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中国造大型无人潜艇 能连续数月自主作战
www.wforum.com | 2018-07-23 19:40: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中国造大型无人潜艇 能连续数月自主作战

央视最新曝光的中国海军新型核潜艇

  水下战场一直是大国角力的竞技场,平静的海面下可能是“波涛汹涌”,而近日港媒曝光了一款中国新型智能水下航行器,或许会改变未来潜艇较量的格局。据《南华早报》7月22日报道,中国正在研发一种大型的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潜艇,可执行侦察、探测、布雷甚至是自杀式袭击等各种任务。

  报道称,这种全自动的智能无人水下航行器预计将于本世纪20年代初服役,尽管这款水下航行器并不是用来取代传统的有人驾驶潜艇,但将会对西方国家打造的水下作战优势构成一定挑战。

  这种新型的无人水下航行器将能与水面、陆地甚至是太空的武器系统进行协作,共同执行任务。艇内将不再需要配备驾驶员,这些航行器会自行出港、执行任务然后返回基地。航行器会定期与地面指挥部进行联系以获得信息更新,但能够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完成任务。

  《南华早报》报道称,目前各国研发的的无人潜艇的大多数尺寸还很小,它们的部署、回收都需要通过舰船或是潜艇来完成,无人潜艇的作战范围和载荷能力都还比较有限。而中国这款正在研制中的人工智能无人水下航行器的尺寸要大得多,能够像常规潜艇一样停靠在码头上,还能携带大型武器和其他设备,包括导弹和鱼雷。这款水下航行器采取的是柴电发动机,能够在海上执行任务长达数月,在任务期间无需进行人工干涉,完成任务后可自行返航。

  该水下航行器还能依靠人工智能技术应对复杂的海底环境,不断地自己做出决定,比如改变航向和深度以躲避侦察、区别军用和民用船只目标、选择抵达目的地的最佳路线等等。在作战中,这种水下航行器可以收集情报、部署水雷、或者在敌人的行进路线上进行伏击,可以与有人驾驶潜艇协同作战,作为诱饵吸引敌人火力令其暴露位置,甚至在必要的之后直接撞击高价值目标。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