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配备近防炮射速高火力猛 网友却有一担心
www.wforum.com | 2018-07-22 19:17:45  丰富多彩视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配备近防炮射速高火力猛 网友却有一担心

  国产航母照片,图中装备了1130型近防炮(戴炮衣),尚未装雷达

  目前,我海军国产航母及配套的055万吨大驱建造速度加快,有网友注意到国产航母配备的1130型近防炮射速高火力猛!但其载弹量仅有1000多发,网友不仅因此担心,在战斗中炮弹够用吗?

国产航母配备近防炮射速高火力猛 网友却有一担心

  图中可见1130型近防炮已安装

  1130型使用30毫米口径杀伤性爆破弹或穿甲弹,配有左右两个弹仓,各装640发,共携弹1280发。按每分钟10000发计算,即每秒发射约166发炮弹,所携炮弹可连续射击约7.7秒。确实,就是这7.7秒的连续射击时间让网友担心。

  网友的担心,应该说不是没有原因。根据图片,国产航母将配备国产1130型近防炮,该炮在辽宁舰上已经装备了。1130型近防炮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种装备11管30毫米口径的加特林式速射炮,采用外能源驱动转管、高压气源驱动供弹或停止供弹、电击发方式工作,全炮11个炮管(国外同类一般为6管),设计射速最高可达每分钟11000发。1130型近防炮的雷达、光学、红外线追踪系统统一装设在自动型炮塔基座上。火控雷达探测距离为20公里,光电系统探测6公里,一次能够锁定40多个目标,并在火控雷达指引下自动射击,最大射程5000米,有效拦截距离1500--3000米。

  笔者对此的理解是,首先,1130或730型近防炮的射击方式不是长时间连续射击,而是对来袭目标如战斗机,导弹等在火控雷达的指引下进行点射,每个点射约1到2秒(具体由火控雷达经计算得出),即可发射约200到300发左右的密集弹幕,以30毫米炮弹的威力如果命中目标的话,完全可以摧毁。同时,以这种射击方式可以形成1至4次的拦截机会。据资料,1130型近防炮可打击以4马赫速度来袭的空中目标,拦截成功率可达96%。

  其次,也是主要原因,航母从来不会孤军作战。反而,航母是整个航母战斗群的核心,航母战斗群配备的护卫舰,驱逐舰,舰载战斗机和潜艇等,都将担负保护航母的重任。以对付空中来袭目标而言,航母战斗群舰队配备的舰载防空导弹多达数百枚,射程涵盖了远程中程近程,构成了多层次立体防空网。舰载战斗机搭载空空导弹也将向外延伸防空区域,如辽宁号山东号目前配备的歼15,其作战半径加挂载中远程空空导弹后,打击1000公里范围内的来袭目标是没有问题的。

国产航母配备近防炮射速高火力猛 网友却有一担心

  1130型近防炮在填充炮弹

  最后,航母战斗群的其他舰艇也配有730型或1130型近防炮,都可以打击来袭空中目标。因此,航母自身的近防炮仅仅作为最后的末端防御武器。因此,国产航母1130型近防炮的弹药量,是基于其设计需要而定的。当然,这不是说不能多配炮弹,毕竟弹药充足更好。以上仅属个人观点。

  对于1130型近防炮的炮弹是否够用,你是怎么看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