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央下令 做好退伍军人安置严防大患
www.wforum.com | 2018-07-22 02:36:4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央下令  做好退伍军人安置严防大患

中国复转军人6月份在江苏镇江发生的大规模集结抗议余震未息,在中共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前夕,为避免复转军人再度爆发事端,北京当局下令各地做好复转军人安置、扶植就业工作。

中国退伍军人人群庞大,容易形成联合力量,维权意识高,令当局不得不主动防范疏导。据报道,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部门利用召开纪念“八一”建军节军政座谈会,双拥联席和走访慰问等机会,主动了解部队建设改革中需要地方支持的事项。

当局要求军地各级要把解决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普遍关注的重难点问题,推进助力退役军人安置,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双助力”工程,在更多行业、更大范围推动军人享受公共服务优待,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积极帮扶下岗失业和遭遇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难优抚对象。

今年六月份,因江苏镇江老兵维权遭殴引发中国各地老兵连日声援,包围市政府,与警方对峙,形成相当声势。一时,镇江老兵维权事件的大量录象、图片、文字在社交网络,海外媒体广泛流传。当局最后动员力量阻拦、分散、驱赶抗议人士,最后出动大批警察包围,爆发冲突,并把坚决留守的部分老兵带走隔离,勉强把一场可能发展为更严重的事件平息下去。

据悉,今年以来,中国多个省市相继爆发退伍军人抗议事件。尤其是自退役军人事务部4月挂牌后,中国各地的老兵维权事件层出不穷。河南老兵大规模聚集,迫使当地政府道歉并且被释放关押的家属曾轰动一时。六月份爆发的镇江老兵维权事件规模更大,产生的影响也更大。

据报道,7月1日北京当局在河北召开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公安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们要求把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要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实行“一把手”工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