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别有用心!有人竟问菲律宾是否准备与中国开战,回答很打脸!
www.wforum.com | 2018-07-20 20:50: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别有用心!有人竟问菲律宾是否准备与中国开战,回答很打脸!

     据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日前,杜特尔特政府首次发布了国家安全战略,这份长达70页的文件是在菲律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一场安全问题论坛上发布的。据报道,当在论坛上被问及菲律宾是否“一直准备与中国开战”时,菲律宾国家安全顾问埃斯佩龙答道:“我们正在为维护和平做准备。”

     首先,不难看出的是,这个问题非常别有用心,直接剑指中国,但问题本身,压根就是不成立的,当前中菲关系很好,不存在冲突的可能。其次,这个问题本身,回答是否都不对,回答是,显然不符合现实;回答否,反对派可能又会借此做文章,称菲政府不作为。最后,菲律宾方面的回答很打脸,在为维护和平做准备,中国无疑是热爱和平的力量,如果有人想搞破坏,那么,也将成为菲律宾军队的针对对象。不过,我们也要从侧面了解到,当前中菲关系可能正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战,否则,这些挑衅性极强的问题,也不会堂而皇之、如此自然的被提出来了。

     近期,菲律宾国内政治局势非常动荡,先后有3位菲律宾市长被公开枪杀,其被认为是杜特尔特的重要支持者,对此,有分析认为,这是一些别有用心的势力,对杜特尔特发起的挑战。众所周知,杜特尔特2016年主导菲律宾以来,对菲律宾政策进行了深度调整,外交上,从亲美路线到中立路线;内政上,则奉行强硬政策,不顾西方反对,坚决禁毒。尽管老杜的政策对菲律宾国家和人民有利,但也触及了一些利益集团的根本,反对开始公开化、激烈化,而一些域外国家开始鼓动、挑拨,试图借此机会打击中菲关系,用心非常险恶,而这样一个挑拨性问题的提出,就与此大背景有关。

     事实上,这远远不是第一次有人公开挑拨,企图树立中菲关系敌对的假象。日前,中国军机在菲律宾达沃市降落,竟有人污蔑称这是对菲律宾主权是一种威胁,非常不怀好意;更早一些,美国驻菲大使则造谣生事,称中国如果“入侵”,美国会保护菲律宾,但前提根本就不成立,倒是美国,干涉它国内政的前科非常丑陋!中国驻菲大使曾撰文指出,纵观中菲绵亘千年的友好交往史,矛盾和分歧只是微不足道的小插曲,深情厚谊、合作共赢才是铿锵有力的主旋律。至少目前,这是不可否认的真相,菲律宾正从中菲关系中获益,而中菲的走近,又进一步促进了南海的和平稳定。2017年,中菲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500亿美元大关,中国也成为其第一大贸易伙伴,而中国对菲新增投资5384万美元,同比增长67%,或许,没有比这些数据更说明问题的了。

     中国是热爱和平的国家,解放军是维护和平的力量,中菲开战,本是无稽之谈,但有些势力却乐此不疲的炒作,成了跳梁小丑。乐观的是,菲律宾决策层非常睿智,意识到中国是敌非友,那么,这些言论也就听听罢了,完全不值一提,同时,中菲关系也没有这么脆弱,轻而易举的就被人挑拨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