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军歼10B去年挑战苏35失利 派歼10A或可扳回一城
www.wforum.com | 2018-07-20 19:56: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歼10B去年挑战苏35失利 派歼10A或可扳回一城

  又快到8月,每年一度的“国际军事比赛”已成为我军和俄罗斯以及独联体等多国陆海空三军比拼的一个“小世界杯”,7月12日,中国空军宣布将派出轰-6K、歼-10A、歼轰-7A、运-9和伊尔76飞机赴俄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中的“航空飞镖”项目,除了首度出国参赛的轰-6K和运-9之外,不少军迷纳闷,去年咱主场作战派出了歼-10B,为何今年派出的是相对老旧的歼-10A呢?

  令人意犹未尽的是,“航空飞镖-2017”比赛去年8月在中国吉林举行,中国、俄罗斯两国空军分别派出各型飞机39架参赛角逐。中国空军获得优胜团体奖。在8个机组的比赛中,中国空军歼轰-7A机组、歼侦-8DF机组、轰-6K机组、直-10K机组,分别获得歼轰机组、侦察机组、轰炸机组和武装直升机组的第一名。歼击机组、强击机组、运输机组、运输直升机组的第一名,分别由俄罗斯空天军苏-35机组、苏-25CM机组、伊尔-76M机组和米-8机组获得。

  在去年的歼击机组比赛中,中国空军出动歼-10B战机3架,与俄军苏-30、苏-35等战机同台竞技。参加比赛的歼-10B是来自北部战区空军某旅,根据央视新闻此前对该部队的报道,是2014年才改装歼-10B战机的,装备仅3年时间,与老辣的俄空天军这两种战斗机较量不落下风,击败了苏-30机组,但惜败于苏-35。

  这一次,中国空军派出了歼-10A战斗机,公开信息显示是南部战区空军某旅的。这支部队装备的歼-10A时间较长,因此“人机结合”显然要比新机部队强不少,这也意味着在这样的国际军事比赛中,中国空军注重让更多的部队能够有机会“长见识”。

  航空飞镖项目一方面考验的是战斗机的飞行性能,更多的是考验飞行员的素质,和机载设备先进与否关系并不是太大,因此“老手们”驾驶的歼-10A也能完全应付。去年的比赛中,战斗机组主要设置了目视侦察、低空特技和实弹射击项目,所以并不是打火箭弹这一“传统科目”够准就能铁定夺冠。

  就拿目视侦察来说,考验的是飞行员利用目视发现地面目标的能力,这对于长期以来执行制空任务的歼-10A飞行员来说是一个考验,飞行员需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尽可能多的确认地面随机设置的目标并通过无线电报告裁判,因此对我军歼-10部队未来在执行对地攻击任务时飞行员的素质提高是很有帮助的。

  去年咱们主场作战的“航空飞镖-2017”比赛,据说俄军对最后赛果多有不满,这次俄军很可能还是派出最精锐的苏-35战机参加战斗机组的比赛,参考历年来的“坦克两项”俄军裁判的“祖传”主场哨,今年我军飞行员恐怕也会有这种考验,所以还是要抱着开放、学习和交流心态赴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