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南海诉讼闹剧:菲拖欠外国律师团费用近100万美元
www.wforum.com | 2018-07-19 19:33: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18日报道,菲前总统阿基诺三世时期的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接受采访称,虽然“南海仲裁案”“胜诉”已过去两年,但菲律宾政府拖欠外国律师团的律师费至今仍未结清,还有近100万美元。该美国律所甚至威胁采取法律行动要钱。

  报道称,菲律宾在“南海仲裁案”中雇用的首席法律顾问是美国律师保罗·雷切尔,他率领的6人律师团代理了该官司。该人曾多次在国际仲裁中代理“小国诉大国”。雷切尔18日拒绝向Rappler新闻网证实菲政府是否拖欠其律师费,称“事务所一贯的政策是不公开讨论与客户的费用安排”,但“唯一的例外是,作为最后手段,我们不得不采取法律行动,收取客户拖欠的费用”。

  据报道,菲律宾现任外长卡耶塔诺今年5月曾在国会听证会上证实,菲律宾尚未完全支付仲裁案的法律费用。但对于谁该为此负责,菲现政府和前政府各执一词。德尔·罗萨里奥称,杜特尔特政府曾在2016年承诺支付这些法律费用,但却没有这么做。但卡耶塔诺称,“因为前任政府没有按对方要求的数目支付律师费,他们可能会起诉我们,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实际上,相比较菲律宾前政府在“南海仲裁案”中的巨额花费,100万美元只是九牛一毛。菲律宾前外交官、专栏作家里蒂格劳2016年7月曾在《马尼拉时报》刊文说,菲律宾为“南海仲裁案”共花费3000万美元。有报道称,在代理该案的两年半时间里,美国律师团的费用从最初商定的421万美元上调至700万美元。除了律师费,该案中提供服务的常设仲裁法院秘书还要求中菲缴纳费用,支付5名仲裁员的薪酬、庭审房租等,中国因不接受、不参与这一仲裁,一次也没有缴纳。菲律宾不仅缴纳了自己的份额,为保证仲裁进行下去,还缴纳了中国的份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