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目前尚未装备载荷100吨大型运输机 能否再次引进
www.wforum.com | 2018-07-19 19:19: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尚未装备载荷100吨大型运输机 能否再次引进

  自从运-20服役并形成一定规模以来,我国的空军的基本运输能力正逐步得到解决。运20载重超过60吨,航程超过7000公里的运输机成为了我国战略空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在当今世界的运输机中,运20并不是最大一级的,还有几种运输机无论是最大起飞重量,还是在载重量上,都比运20大一倍甚至更多。这类运输机被称为“重型运输机”,是运输机中真正的巨无霸。其中俄罗斯的代表机型是安-124,而美国的则为C-5。

  安-124“鲁斯兰”重型战略运输机由苏联著名的安东诺夫设计局设计,最初命名为安-400。1972年立项,用于取代安-22战略运输机,安-124型飞机于1982年12月首飞,1985年定型,1986年量产服役。

  安-124型运输机机身截面呈梨形,机翼为后掠翼带下反角,四台发动机采用吊挂式安装在机翼下的发动机段舱内,安-124装备的是推力达23400公斤的D-18T型发动机。安-124机腹贴近地面,方便装卸工作。起落架为前三点式,采用24个机轮。其货舱分为上下两层。上层舱室较狭小,6名机组人员和1名货物装卸员组成的机组的座位均在此,另外上层舱室还可载88名乘客。下层主货舱尺寸为36×6.4(宽)×4.4(高)米,载重可达150吨,起飞重量达405吨。这一指标约为美国C-17运输机的2倍,C-5运输机的1.25倍,安-22的1.875倍。

  安124性能虽强,但真正能飞起来的却没有多少;相对来说,美国的C-5重型运输机机群才是目前真正的王者。其改进型号最大载重量接近130吨,而其现役数量也达到了50多架。因此,我们除了要大力生产运20及其各系列型号外,还要努力发展属于我国的重型运输机。而现在,正好有一个机会,那就是乌克兰拍卖的一架安-124运输机。乌克兰作为前苏联最重要的加盟共和国之一,由于其境内有安东诺夫设计局、马达西奇发动机公司等知名设计局和大型工业公司,但由于其国土相对较小,而且没有称霸的现实意愿,所以乌克兰本身用不上如此先进的运输机。因此,将其拿来出售也就可想而知了。

  我国第一艘航母,就是从乌克兰购买的前苏联“瓦良格”号航母,然后在大连造船厂进行翻新改装后,命名为“辽宁”号,加入我国海军服役。在当时,我国绕过了欧美国家的监视和干涉,以民间公司名义购买了瓦良格号,算是成功“虎口夺食”。毫不夸张的说,通过购买瓦良格号,我国航母规划至少提前了10年时间!

  在前两年,我国也曾经从乌克兰“淘”出一批伊尔-78加油机,进行修整翻新后,交付我国空军使用。而在那之前,我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只有约22架自主改装的轰油-6型空中加油机,无论是加油量还是航程都远不能满足需求。目前我国还没有载荷在100吨以上的大型运输机,而且目前而言,依靠我国自身的力量,短期内难以实现突破。于是有人认为,如果本次能依照“瓦良格”模式,从乌克兰“淘”到这架安-124飞机的话,其技术一样有可能作为我国战略运输机的参考,从而大大缩短我国同型号飞机的研制周期和研发经费。

  理想虽然美好,但是现实往往残酷,通过上次“瓦良格”购买事件被耍的欧美国家肯定不会轻易让我国得到如此重要的战略运输机以及相关设计技术;而且,安-124毕竟是上个世纪70年代设计的产品,距今也超过30年,是否购买,也还是要看军方的意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