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F35将面临中国竞争对手 成飞研发隐身版枭龙战机出口
www.wforum.com | 2018-07-19 18:50: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35将面临中国竞争对手 成飞研发隐身版枭龙战机出口

  第五代隐形战斗机能否和廉价划等号?也许成飞正在给出答案,近2年以来,成飞正在FC-1“枭龙”轻型战斗机基础上研制“隐形枭龙”的消息不断,这种战斗机定位于准五代、半隐形战斗机,一旦研制成功或将成为国际军火市场上一个全新的选择,势必将成为美国向亚太国家转移的F-35“闪电II”隐形战斗机的一大对手。

  “隐形枭龙”存在,最为直接的证据是航空工业披露的一张新机效果图,这张图的说明上明确提出是“枭龙飞机前机身虚拟展示效果截图”,图上一架新型战斗机前机身采用了显著的隐形设计,雷达罩边缘有锯齿,这是歼-20、FC-31等隐形战斗机必备的一种设计,全新设计的整体式隐形座舱盖和歼-20的很类似。

  从这个局部来看,“隐形枭龙”不仅存在,而且改动幅度会相当之大,前机身几乎是重新设计,以大幅度降低战机的雷达反截面积,“隐形枭龙”的后机身是否也是全新设计尚不得而知,比如是否改单垂尾为隐形性能更好的倾斜式双垂尾,不过有军迷制作的效果图上倒是替成飞这样设计好了。

  “隐形枭龙”目前来看,可能是一种半隐形战斗机,没有内置弹舱。内置弹舱是隐形战斗机设计难点,挤占了机身下方最宝贵的空间,飞机需要足够大才能保证内部载油系数,因此即使是FC-31这样的中型五代机,最大起飞重量也高达28吨,相当于三代机(俄标四代)时代的重型战斗机,因此“隐形枭龙”可能采用了中距弹机腹保形挂架,以减阻和降低雷达反截面积,韩国最新公布的KF-X战斗机也有类似的设计,降低研发难度。

  因此,“隐形枭龙”的定位是比FC-31还要低的,从枭龙Block3飞机改进方向来看,“隐形枭龙”也将装备KLJ-7A有源相控阵机载火控雷达,拥有当今世界轻型战斗机中主流水平的雷达、电战和航电系统,装备霹雳-12、霹雳-10E等新型空空导弹和新型对地攻击武器,再加上可观的隐形能力,相信会受到很多预算不算多的国家欢迎。

  作为“枭龙”战斗机项目的股东,巴基斯坦是“隐形枭龙”最可能的启动用户。巴空军高层多次披露巴方正在中国的帮助下研制第五代战斗机(FGF)项目,合作方更是明确提出是与巴方配合默契的成飞,对于巴基斯坦来说,也许“隐形枭龙”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美国多次披露有意向印度出口F-35战斗机,巴方的确有必要拥有一种隐形战斗机作为抗衡手段,而对于其他一些有意更换新型战斗机的国家来说,“隐形枭龙”也是比F-35门槛低得多的选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