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又在争议领土上搞小动作 这次中国韩国同怒
www.wforum.com | 2018-07-19 18:19: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教科书因触碰领土争端问题再起争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7月17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了自2022年度新生开始实施的《高中学习指导要领》说明书,在地理、历史及公民科目的部分内容中,将提前适用教授“竹岛(韩国称独岛)、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等修改内容,以加强所谓的“领土教育”。

  报道还称,文科省从7月17日起就过渡方案公开征集意见,到8月15日为止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渠道受理。

  对此,中国、韩国外交部门第一时间作出严正回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7月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无论日方说什么、做什么,都不会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我们敦促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以正确历史观教育年轻一代。”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表示,韩国政府对日本高中学习指导要领解说书修订案主张独岛(日本称竹岛)主权表示遗憾,并敦促日方立即取消相关措施。

  据韩联社报道,鲁圭德表示,日本政府对韩国固有领土独岛(日本称竹岛)一再提出歪曲历史的荒谬主张,并试图将其灌输给下一代,这是放弃反省错误、迎接崭新未来的机会。

  社交媒体上,中、韩两国民众得知消息后也十分气愤,直批日本政府此举“厚颜无耻!”

  针对钓鱼岛问题,中国网友怒批道:“为什么不教育孩子认识二战错误,珍惜和平,有再多的礼节也没用。”

  “对抗中国,播种仇恨,不是日本的最好选择。”

  “我们中国每个人都知道钓鱼岛是中国的!”

  还有网友提起了当年令日本投降的《波茨坦公告》:“波茨坦公告的意义,日本的顽固分子们是否想过呢?”

  针对竹岛(韩国称独岛)问题,韩国网友更是甩出了表情包:“妈妈,这些家伙好像疯了。”

  “把自己的国民培养成傻瓜,丢脸的日本政府。”

  有韩国网友揶揄道:“日本好像快不行了,为了找个(新的)栖息地真是忙啊。”

  更有人气愤地表示:“日本是我们绝对无法与之一起(合作)的国家。”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更有激动地韩国市民团体代表前往日本大使馆投掷鸡蛋并引发骚动。

  对于争议领土,日本政府一直小动作不断。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今年1月报道,日本政府还打算在东京千代田区的市政会馆内开设常设的“领土·主权展示馆”。该馆将主要展示的竟然是“促使外界理解和认同”所谓钓鱼岛、竹岛(韩国称独岛)为日本“领土”的内容,甚至强制要求学生参观。

  今年6月,日本冲绳县还想给钓鱼岛改个名字。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冲绳县石垣市议会6月25日以多数票赞成通过了要求石垣市市长中山义隆将钓鱼岛的名称从“登野城”修改为“登野城尖阁”的决议。中山义隆表示,今后他将就提交要求市议会批准修改名称的议案推进讨论。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明确表示:“无论日方玩弄什么样的把戏,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