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媒:中国调查船连续3天在冲绳近海日本“ 专属经济区”航行
www.wforum.com | 2018-07-18 21:00: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中国调查船连续3天在冲绳近海日本“ 专属经济区”航行

日本巡逻船以“未获得日本同意为由”,要求中国海洋调查船停止调查。

      据日本共同社7月16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16日发现,中国海洋调查船“科学”号在冲绳县硫黄鸟岛周边的日本“专属经济区”( EEZ)内向海中投入疑似线缆的物体并航行。该船已连续3天出现在这一海域。

     据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称,投入作业从上午5点45分持续至8点40分左右。日本巡逻船以未获得日本同意为由,要求中国海洋调查船停止调查。

      据了解,这不是中国海洋调查船只第一次遭到日方干扰。据此前报道,去年6月13日,“勘407”号在钓鱼岛海域科考时遭到日方阻挠。去年7月4日,一艘正在钓鱼岛海域进行科学考察的中国海洋调查船也遭到日方阻挠。

      另据日媒报道,去年7月13日,4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还有2艘中国海洋调查船在日本所谓的“专属经济区”内往海里投放圆筒状物体。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进行了确认并发出警告。巡逻船还进一步干扰中方行动,要求海洋调查船“立即停止活动”。

     中国太平洋学会副秘书长郁志荣此前表示,钓鱼岛领土主权归属决定了中国船只在其附近海域作业的合法权利,日方船机无权干涉,更无权进行所谓警告,驱离之类的干扰行为。抛开钓鱼岛领土之争,当下中日尚未正式进行东海管辖海域的双边划界谈判,日本所谓在东海的“专属经济区”实际并不存在。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日本之所以对中国海洋调查船的科考活动加以阻挠,从“朝日新闻”的报道中可以获知一些原因。原来,2012年12月中国向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提交大陆架自然延伸至冲绳海槽的划界案,这让日本紧张,因此日本打算在2019年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审议此案时,能够拿出足够的证据推翻中国的主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