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侦察船抵近夏威夷,美日当着中国面击沉9000吨战舰!
www.wforum.com | 2018-07-18 20:47: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侦察船抵近夏威夷,美日当着中国面击沉9000吨战舰!

     美军主导的“环太平洋-2018”多国演习逐渐进入核心科目演练阶段。美国太平洋舰队发布视频,称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在夏威夷考爱岛以北55海里的区域内,对一艘美军退役登陆舰进行了轮番火力打击,最终将该舰击沉。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网站发布文章称,来自澳大利亚,日本和美军一起参加了沉没演习(SINKEX)。演习将使其他国家有机会熟练掌握战术,瞄准并对海上以及地面目标进行实弹射击。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声称,“今天,我们展示了多国联合部队在海洋环境中的杀伤力和适应能力。当敌人进入海洋时,我们可以打击他们。相反,当我们将敌人赶出海洋时,美国海军也能继续追踪打击。”

      在对美国海军退役的拉辛号(USS Racine)登陆舰进行轮番打击的实弹演习中,美国陆军使用了打击海上目标的岸舰导弹(NSM),日本陆上自卫队使用了最新的12式岸舰导弹,澳大利亚空军则出动P-8A反潜机发射了MK-48鱼雷,对这艘登陆舰进行了打击。澳大利亚空军首次参与这项科目的演练。

     美军太平洋舰队称,P-8A发射的MK-48鱼雷直接炸断了拉辛号登陆舰的龙骨,随后美日连续发射多枚导弹命中了这艘静止的舰船。在来自陆空火力齐射的打击下,这艘登陆舰终于沉没在4500米深的海洋深处。

     美军使用的是挪威制造的反舰和对陆攻击导弹,日本则使用了最新的12式岸舰导弹。日本海自的P-3C反潜机和美军无人侦察机将收集到的目标位置信息提供给美日双方,共计向位于约90公里外、漂浮在海面上的登陆舰发射了4枚岸舰导弹。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罗伯特·布朗(Robert Brown)也观看了训练。

     美日还声称,此次训练原因是遏制在东海和南海行动表现强势的中国。日本陆上自卫队已经计划在冲绳县宫古岛等西南诸岛部署有效射程在100多公里的12式岸舰导弹。由于宫古海峡是中国海军舰艇和潜艇进出太平洋的主要通道之一,虽然宫古海峡为国际水道,但日本在海峡两侧的冲绳岛和宫古岛部署12式反舰导弹,可完全覆盖这一国际水道。

     环太军演于6月27日至8月2日举行,共有25个国家,46艘舰船,5艘潜艇,200多架飞机和25000名人员参加。而被击沉的拉辛号登陆舰属于美军二战后改进的纽波特级坦克登陆舰(LST),该型登陆舰共生产20艘,拉辛号是其中第13艘,于1993年退役。拉辛号登陆舰服役22年间,进行多次西太平洋部署,包括在越南战争期间进行部队和物资运送。

     拉辛号标准排水量5300吨,满载排水量接近9000吨。这一吨位恰好接近中国海军主力驱逐舰的吨位。因此,美日澳等国针对性极强的实弹打靶射击,属于典型的“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另外,在环太军演期间,解放军早已派出815型电子侦察船抵近夏威夷,在美军及其盟友演习的海域附近“守株待兔”。美日澳击沉9000吨退役登陆舰,近乎于在中国舰艇面前进行。而中国海军侦察船则“深入敌后”,借此搜集美军相关武器参数以及侦察、通信、指挥和火力打击的核心信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