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海军悄悄向中国周边部署F35B 行动很低调
www.wforum.com | 2018-07-18 20:25: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军悄悄向中国周边部署F35B 行动很低调

 资料图:一架F-35B正准备降落在“埃塞克斯”号上。

  一名美国国防官员7月12日向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证实,美国海军近日已悄悄派遣“埃塞克斯”号两栖戒备大队前往西太平洋,包括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埃塞克斯”号、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安克雷奇”号,以及惠德比岛级船坞登陆舰“拉什莫尔”号。

  7月10日,搭载1000多名官兵的“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由圣迭戈出发,舰上有一支F-35B中队。在这支两栖部队与海军陆战队第13远征队于10日离开圣迭戈前,美国并未公开宣布此事。

  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查理·布朗7月13日对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记者说:“‘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搭载海军陆战队第13远征队10日从圣迭戈启程。出于行动安全考虑,我们并未公开披露任何其他细节。”

  报道称,这支两栖部队/海军陆战队远征队包括约5000名海军官兵和海军陆战队队员,预计将部署到西太平洋和中东地区。

  报道称,排水量为4万吨的“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可搭载约31架飞机,包括F-35B“闪电”Ⅱ战斗机、AV-8B“鹞”Ⅱ战斗机、MH-60S直升机、AH-1Z“蝰蛇”直升机和MV-22“鱼鹰”倾转旋翼飞机。它还能搭载约2300名突击队员和支援装备。在飞行甲板经过改造后,“埃塞克斯”号可搭载6架F-35B战斗机。

  第一两栖中队指挥官杰拉德·奥林2月份曾对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记者说:“有了这种新飞机,我们希望能够利用它所具备的所有能力,例如多功能数据传输,即我们如何将信息由飞机传输到舰上,供我们使用。这也为我提供了额外的指挥和控制能力。”

  “埃塞克斯”号的姊妹舰“黄蜂”号今年早些时候成为第一艘在舰上部署F-35B飞机的两栖攻击舰。它于2018年1月部署到西太平洋,这是该舰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首次作战部署,它在该地区开展例行巡逻,并参加了许多次海军演习。

  例如,今年4月,“黄蜂”号两栖攻击舰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大隅级两栖船坞运输舰“下北”号,一起在日本海进行训练。

  报道称,除目前正在前往印度洋-太平洋地区途中的F-35B战斗机外,美国海军陆战队还在日本山口县的岩国空军基地部署了一支由16架F-35B战斗机组成的中队,这是海军陆战队首支部署到海外的F-35B中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