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2B驱逐舰进坞引发联想 或效仿深圳舰改成大号054A
www.wforum.com | 2018-07-18 19:30: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2B驱逐舰进坞引发联想 或效仿深圳舰改成大号054A

  这两天,大连造船厂2艘055型驱逐舰同时下水,成为中国海军装备建设又一新成就,055万吨级驱逐舰成为当红小生,这让过气网红052D黯然失色,出现在2003年后的052C自然成为上古网红,而比052C更早出现的052B恐怕现在都无人提及了,近期,一艘052B出现在华南某海军修造船厂,服役近15年,它可能即将迎来中修改装,这种中国海军的第三代“过渡型”驱逐舰或将迎来崭新的面貌。

  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一艘舷号不明的052B型驱逐舰出现在了华南某海军修造船厂的船坞内。一般而言,现代化水面舰艇进坞可能是例行保养也可能是中修改造,前者涉及到刮底、螺旋桨维护等工作,后者则在进坞刮底之后,还需要拆除一些不必要的落后雷达、武器系统后进行“外科手术”式的更新改造。

  在052B之前,这家船厂为南海舰队的指挥舰——051B型深圳舰进行了为期约3年的中修改装。在这次改装中,051B型拆除了前甲板倾斜发射的8单元红旗-7舰空导弹,加装了054A型护卫舰同样的32单元红旗-16垂发系统,382型三坐标雷达和MR90舰空导弹火控雷达都和054A同款,直升机库上方还安装了2套730近防系统,16枚鹰击83反舰导弹被改成了8单元威力强得多的鹰击12A超音速反舰导弹。

  051B型驱逐舰之后,南海舰队“资格最老”的就是2艘052B型驱逐舰广州舰和武汉舰。广州舰是2002年下水、2004年服役的,服役到现在接近15年时间,东海舰队即将完成现代化改装的956E型现代级驱逐舰福州舰是1999年末入列的,2015年开始在华东海军某修造船厂进行中修改装,也是服役15年左右开始中修改造的。

  052B型驱逐舰是中国海军第三代驱逐舰的第一个型号,比起作为“目标舰”的052C型驱逐舰,它率先启用6000吨级的柴燃动力布局船体,但没有使用相控阵雷达、红旗-9和垂发系统,使用从俄罗斯引进的改进型9M317E“无风”(施基利)(SA-N-12)中程舰对空导弹,舰体前部和直升机库一侧各有一座单臂发射装置,这种导弹射程约32公里,性能要比国产的红旗-16略逊一筹,052B型2002年出现后,052C型前2艘舰就在2003年下水,江南四舰成为当时黄浦江上一道风景线。

  从船体结构上来说,052B型驱逐舰舰桥低矮,不可能加装052C和052D型的“海之星”相控阵雷达系统,因此改装思路应该是和深圳舰类似,是将船体前部的“无风”单臂发射装置换成32单元的红旗-16垂发,将原装“顶板”换成382型三坐标雷达,很大可能也会和深圳舰一样,把16枚鹰击83换成8枚鹰击12A

  因此,对于052B来说,改进后或者就像军迷们料想的那样,又会和深圳舰一样是一艘“大号”054A。但比起深圳舰,052B毕竟采用和052C、052D完全相同的柴燃交替动力,改装后维护性要比采用蒸汽动力的另外两种大号054A——深圳舰和现代级驱逐舰更好,具备更长的使用寿命。

  052B完成中修后,中国海军将有三种布局差异很大,改装后武器系统规格相当的“大号”054A——深圳舰、现代级和052B,要知道放在10多年前,这三艘战舰可是妥妥的海军新锐主力驱逐舰,如今哪,只能靠补妆维系青春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