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院士的科研成果 让歼8这项性能比肩美军3代机
www.wforum.com | 2018-07-18 19:25: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院士的科研成果 让歼8这项性能比肩美军3代机

  起落架是飞机的重要承力部件,其重量约占飞机总重量的5%左右,同时又是飞机故障及事故率最高的部件之一。

  起落架承受着飞机起飞、着陆撞击、刹车、转弯、发动机试车、停机的各种载荷。这些载荷不仅有持续的静载,也有很大的冲击载荷和振动载荷。因此,世界上95%以上的飞机起落架都用超高强度钢制造。

  50年代初,美国人在4340钢基础上添加1.5%左右的硅,发展出了300M超高强度钢,1965年正式将其用于制造飞机起落架。 超高强度钢具有超髙强度和很高的疲劳强度,可做到起落架体积小、重量轻、寿命长、使用可靠。在美国,90%以上的军、民用飞机起落架都用300M钢制造,并且还被其他国家引进使用。

  可以说,300M钢是世界上使用强度最高、综合性能最好、使用最广泛并受到赞誉最高的飞机起落架用钢,已经达到了与飞机同寿命的水平,其最高规定寿命为5000飞行小时。

  上世纪80年代,我国的航空工业在飞机起落架技术上,对比美国、对比西方来说,处于落后状态,这其中的突出问题就是起落架的寿命短、可靠性差、故障多。对比300M钢的5000飞行小时寿命,当时,我国制造的一副起落架的使用寿命仅为200~500小时,有的甚至使用几十小时就出现裂纹,也就是一架飞机的服役生涯要不得不准备多副起落架来替换。起落架的缺憾,必然影响战机的飞行训练和飞行安全!

  70年代末、80年代初,赵振业院士带领他的团队花了13年时间研制成功了我国的300M超高强度钢长寿命飞机起落架。用国产的300M超高强度钢制造的飞机主起落架(全部构件),做到一次成功达到长寿命,疲劳试验3000飞行小时未失效;5000飞行小时未失效;增加加载荷30%,继续试至6000飞行小时仍未失效。这一性能指标,已经是超过了当时美国的F-15、F-16飞机起落架5000飞行小时世界最高规定寿命。

  300M超高强度钢,国产、并工程化成功应用,这项成果获得了1992年的国家技术进步一等奖。其中的赵振业院士名列第一。而如今300M超高强度钢,已广范应用于十多种先进型号飞机,包括说90年代的“神秘战机”歼-10。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