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全新052E驱逐舰究竟长啥样?过气“网红”的复兴之路
www.wforum.com | 2018-07-17 20:44: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新052E驱逐舰究竟长啥样?过气“网红”的复兴之路

      近日,浏览中船的微信号和门户网站,发现了一个微妙之处:052的"网红"之路又要复苏了。052E横空出世,曾几何时,随着中国新式武器的暴兵版发展,人们目不暇接的望着歼-20、歼-16、99A、运-20、红旗XX,055,以及001A型航母,冷落了曾经做为中国海军撑起一方天空的国产盾舰052C/D型驱逐舰。

       其实也不能怪咱们一众网友有点“心猿意马”,而是中国军工发展的速度已超乎所有媒体的想象。记得笔者论坛里还看到有人断言第二艘055要等到19年才下水,结果嘛大家都懂。这其实中国军方有意的在向外界释放了两个信号:1.中国国防的实力与日剧增,透明度越来越高,中国的装备完全可以按照中国军队自己的需求制造,“以需促产”。2.中船重工已不是早年前的那个“吴下阿蒙”,从工艺到流程,规范化先进化两者兼顾,自己很会与军代表交流,明白军队“需要什么,打什么”。

       了解了中国军工这些年的突飞猛进,咱们下面就切入正题。过气网红052的翻身不是偶然,甚至说它自带的亮点成为咸鱼翻身的必然。笔者总结了一下有5点:

       1.052E将搭载直-20型通用舰载直升机

      2.本舰吨位在8000吨以上,稍懂军事的朋友都知道,吨位是军舰的重要指标

      3.052E的导弹坑,将达到80个。相比052之前的64坑,进步不言而喻

      4.055可以作航母的带刀待卫,052E反之可以作为整个舰队防空的强有力补充

      5.052E将延长自己的飞行甲板,笔者15年上过海博馆的“济南舰”,从第一代载机驱逐到现在能载两架国产直20的052E,进步巨大

      舰载武器方面,中国已发展出带有自己鲜明体系的反舰导弹系列,例如鹰击83,鹰击62等等,而在16年7月南海危机上亮相的“鱼11” 型鱼雷,则极有可能成为052E第一批列装的装备。此前,1130到底该不该上052E的话题非常热,笔者想在此作一下澄清,1130是否上052E,有海军处乎实战对自已的考虑,并不是经费问题,这点大可不比过于忧虑。

      另外,052E配属高新-6的加入,让中国海军以往搜索距离的150公里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根据相关数据,高新6配属052E的搜索距离,会达到500公里以上。

      从载机来说,国产直-20的上舰,中国海军的反潜能力将大大提高。我们早期选择的舰载机只解决“有无”的问题,导致直8只能在071上这种大型船只,直9只能配在驱护舰上,中国海军当初“青睐”的山猫也无疾而终。

      052E+直20可以说是完美搭配,弥补了中国海军由于舰载机的缺失,而造成“打着着,看不远”的窘迫情况。052E的导弹坑一旦达到80,就已经可以对抗美国海军现有的伯克2。当然有些大佬说的红旗10是否会上052E,这是后话。随着新一批装备的入役,中国海军会成为亚太地区唯一的一支“远洋型舰队”。未来的中国海军,必将是一支舰在远洋的威武之师,必胜之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