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2千吨级护卫舰退役进行改装 将成柬埔寨海军旗舰
www.wforum.com | 2018-07-17 20:31: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2千吨级护卫舰退役进行改装 将成柬埔寨海军旗舰

  不久前孟加拉国海军发布了一则消息,其与中国海军已经达成了协议,将在年内接受两艘中国053H3型护卫舰,而在此之前孟加拉国海军已经接受了多艘中国退役舰艇,包括两艘053H2型护卫舰和两艘035G级常规潜艇等。当前中国海军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每年服役的新式舰艇都保持在20艘左右,同时之前服役的一些舰艇也在加速退役中,但这些舰艇远没有达到报废的地步,因此,下岗再就业,成为中国处理退役舰艇的一种新思路。

  其实采购中国退役舰艇的国家,基本上都是一些地区小国,他们的军费开支非常有限,根本不足以采购新式舰艇。而中国海军的退役舰艇,不仅价格较为便宜,并且性能也可以得到保障,显然会受到一些地区小国的追捧。当前中国退役舰艇最大的买家非孟加拉国莫属,而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孟加拉国便采购了一艘中国退役的053H1型护卫舰,并成为了其海军的主力军舰,其实除了孟加拉国之外,柬埔寨也采购了一艘中国刚刚退役的军舰。

  据悉柬埔寨采购的中国退役军舰为542铜陵号,该舰为053H2G型导弹护卫舰,其不久前刚刚退出中国海军战斗序列,日前正在造船厂进行大规模的改造,未来该舰将成为柬埔寨海军的旗舰。053H2G型是中国研制的第二代2000吨级全封闭护卫舰,该舰最早研制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其首舰于1992年7月正式加入东海舰队服役,但由于在设计上存在一些弱点,053H2G型护卫舰前后只建造了4艘,并且4艘也已经全部退役。

  053H2G型护卫舰舰长112米,舰宽12米,吃水深度为4.3米,标准排水量2100多吨,满载排水量达到了2250吨。另外053H2G型护卫舰装备有2台12E390柴油机,其最大航速超过了25节,并能以18节的航速持续航行4000海里以上。在武器装备上,053H2G型护卫舰主武器为一门100毫米双联自动舰炮,最大射程达到了22公里,可打击海上和陆上目标,其副武器为4门37毫米双联自动舰炮,主要用于打击空中来袭目标。

  另外053H2G型护卫舰也装备有1座六联装红旗-61防空导弹发射装置,该防空导弹最大射程为10公里,可有效拦截战斗机、直升机和巡航导弹等目标。尤为值得一提的是,053H2G型护卫舰也装备有6枚C801反舰导弹,该反舰导弹威力巨大,一枚命中便可瘫痪一艘大型军舰。其实柬埔寨也是中国武器的传统买家,其军队装备有清一色中国制武器,包括97式步枪、81式火箭炮、69式坦克和直-9直升机等,先前日本曾以20亿美元援助拉拢,但遭到了柬埔寨的拒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