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环太军演参演国家演练实弹打靶 中国军舰全程围观
www.wforum.com | 2018-07-17 20:22: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太军演参演国家演练实弹打靶 中国军舰全程围观

美国海军

  美国一直自称是“海上霸主”,不可否认的是其海上实力确实非常强大。在全球范围内,美国海军的军队、武器装备、造船技术的水平都数一数二,作为一个海上力量强国,人们对于美国海军的印象总是性能超先进、水平超高的。

  曾经有人说过,世界上的海军只有两种,一种是美国的海军,一种是其他国家的海军。可以说,美国的海军强大到令人发指。有数据显示,美国海军目前现役有12艘航母,还有3艘航母正在建造,除此之外在驱逐舰、核潜艇方面,吨位也都非常大,而且数量也相当多。

  然而,近日央视一则消息引起了许多关注。央视报道称,美国海军一艘军舰罕见被炸沉,而且是来自海陆空三路的围攻,最终这艘军舰直接炸沉报废,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个事情发生在环太平洋军演中,这是美国组织的有多国参与的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在此次环太平洋军演中,参加演习的国家演练了实弹打靶科目,原美国海军“拉辛”号坦克登陆舰作为靶船,多种武器经过四轮连番攻击导致其被击沉。其中,连番攻击来自反舰导弹、潜射鱼雷。

  其实,每一届环太平洋军演的重头戏都是打靶演习,但是今年的打靶演习却有些滑稽。据悉,今年的靶船“拉辛”号坦克登陆舰已经退役25年了,随后就一直被封存,直到4年前才解封准备随时被当作“沙包”。然而,今年的环太军演中,不仅出动了火箭弹,而且日本自卫队也加入其中,但直到美军发射一枚潜射鱼雷才将“拉辛”号击沉。

  有网友表示:“打靶演习打成这样太业余了吧。”我国央视网在报道中则表示,虽然“拉辛”号坦克登陆舰的满载排水量近9000吨,但综合来看这种击沉演习并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早前,我国被取消了参加此次环太平洋军事演习的资格,美国一位海军中将还直接表示,此次环太演习是一次实弹演习,而且还有军舰会作为靶船被击沉,这在环太演习中属于首次,因此应该避开中国。然而,有外媒报道称,我国一艘舰船很可能已经抵达美国夏威夷周边海域,而且此次“拉辛”号被击沉中国也可能已经全程围观。

  这么来说,美国不是一直宣称在南部海域自由航行吗?那么,我国的舰船同样也可以在夏威夷海域自由航行,这样做完全合理合法,美国方面也无法可说。就此来看,我国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参加”环太军演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