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大使:菲律宾从来不是也永远不会是中国的一个省
www.wforum.com | 2018-07-17 19:32: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使:菲律宾从来不是也永远不会是中国的一个省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左)与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

  多家菲律宾媒体17日引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当天的表态称,菲律宾从来不是、也永远不会是中国的一个“省”。他此言是在回应近日菲律宾一些人张贴“中国菲律宾省”横幅的闹剧。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7日也表示,中国从来没有要求菲律宾放弃一平方米领土来换取对菲律宾的援助。

  《菲律宾星报》17日引述赵鉴华的话称,最近菲律宾出现的把菲称作“中国一个省”的横幅,是对中菲两国关系和杜特尔特政府外交政策的“恶毒攻击”。他说,菲律宾从来不是中国的一部分,现在不是,永远都不是。

  7月12日前后,别有用心的人在马尼拉卫星城市奎松市的多座过街天桥上挂上红色条幅。条幅用英文和中文写着 “欢迎来到中国的菲律宾省”的字样,并印有中国国旗。12日,正是海牙国际仲裁庭对所谓“南海仲裁案”判决菲律宾“胜诉”两周年。

  路透社称,赵鉴华17日同时强调,中国对菲律宾的援助和贷款不会让菲律宾陷入所谓“债务陷阱”,这都是基于中菲双方的“共同协议”。他说,菲律宾政府的经济团队“足够聪明”,不会因为接受中国援助而欠债。

  7月17日,中国援助菲律宾的两座桥梁在马尼拉举行开工仪式,两座桥梁均横跨马尼拉市内的帕西格河。杜特尔特在演讲中为中国方案点赞。他表示,这两座桥的修建将增加首都大马尼拉地区的交通通行能力和便捷度。他对中国的帮助表示感谢,称中国助力菲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是菲律宾的好邻居”。          

  菲媒17日报道称,中国“远望3号”测量船近日停靠杜特尔特的故乡达沃市,该船是中国综合性航天远洋测控船,主要担负卫星、飞船和其他航天器全程飞行试验海上测量和控制任务。菲防长洛伦扎纳17日证实此事,称菲政府早前批准了此次停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