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法媒称中国2年内将装备40架运20 但连美军都做不到
www.wforum.com | 2018-07-17 19:12: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媒称中国2年内将装备40架运20 但连美军都做不到

  近日,法国媒体一篇关于中国运-20的文章。文章认为,运-20两年来飞机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已经处于执行“作战任务”的状态。法媒认为,运-20的产能正在增加,到2020年中国空军将装备约40架运-20。这一机队规模意味着,2020年的中国空军将拥有在幅员4500公里的国土范围内投送约一个重装师的能力。

  这幅画面看起来是让人热血沸腾的,但遗憾的是法媒的这一报道其实非常离谱。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事。

  首先,从目前运-20生产和交付情况来看,法国媒体所谓的到2020年装备数量达到40架显然很困难。运-20大型运输机从开始服役到参加演习的表现来看,确实展示出非常优异的性能。不过,从中航工业西飞公司的产能角度来说,必然有一个从起步到提速,再到进入全速生产的阶段,这是客观条件和按照科学规律来进行工作所决定的。

  况且,中航工业西飞公司以及一飞院现在还在担负着运-20后续改进,特别是换装国产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的研发工作,任务也相当紧张。所以,这也同时决定了装备俄制D30涡扇发动机的运-20基本型的生产数量可能不会太多。

  此外,从国外大型运输机的发展历程来看,也可以作为衡量运-20装备数量的一个参考。比如,美国C-17A“空中霸王”Ⅲ大型运输机从1993年开始交付美国空军,到2002年才达到全速生产的最高峰——年产16架。而且,波音公司在1997年吞并麦道公司后,其可怕的产能目前我们还很难与之相比。因此,按照西飞的生产能力,到2020年交付中国空军40架是极其困难的。

  法媒的这篇报道还有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结论,那就是如果中国空军在2020年拥有40架运-20大型运输机,就可以投送一个重装师。如果说前面法国媒体所说的中国空军到2020年拥有40架,还算是有情可原的话,那么认为这个数量的运-20就可以投送一个重装师,那实在令人无语了。

  一方面,法媒可能并不了解目前中国陆军已经基本完成了“师改旅”的重大编制改革。因此,在中国陆军中,所谓的重装师只是一个过去时,现在的主流是合成旅。

  另一方面,法媒这篇文章的作者也许不了解所谓的重装师到底有多大的规模。以美俄的重装机步师为力,200辆主战坦克、200辆步战车基本上是最低消费,其它各型战斗车辆、装备(甚至直升机)以及兵员也是多的超乎想象,即便是空运能力在巅峰时期的美苏也不大敢在空运重装部队上动太多念头。

  当前美军空运能力依然强大,世界上其它国家之和也未必比得上美国。可在空运陆军部队这个问题上,美国人的想法也就是空运一下定制的、轻型的“斯特瑞克”作战旅。

  俄军的空运能力虽远不及美军,但也远超其它国家,其最近的一次空降演习也在告诉我们运输机到底能干多少活,此次演习中俄军出动50多架伊尔-76,还有一些安-124、安-22等巨型运输机,这个数量已经很可观了,但也只是举行一个团级规模的空降/空运演习(2500名官兵、200辆战车),这还是空运小型化的空降战车。若是常规的陆军作战部队,就又是另一回事儿了。

  数量还是一方面,运-20作为一款新飞机还面临着出动率、可靠性等问题,既然已经到了要大规模空运部队的时刻,这种情况下去赌运输机的性能是绝对不靠谱的。

  当然,随着运-20的陆续服役,我们在达到一定硬件条件下,考虑如何空运陆军部队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未来参考美军“斯特瑞克”旅打造自己的快反部队或许会是一个方向。而空运重装师这种命题,从需求和能力上看现阶段大致可以忽略了。(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