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进坞维护或借鉴中途岛航母经验 整体结构大改
www.wforum.com | 2018-07-16 20:04: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进坞维护或借鉴中途岛航母经验 整体结构大改

  近日,辽宁号航母回到大连造船厂,外界普遍认为是进行中期维护。一般舰船在中期维护的过程中,都会采用新技术和新手段进行升级增效。比如我们的深圳号导弹驱逐舰、现代级导弹驱逐舰等,都是在中期维护过程中进行了大改装。

  那么辽宁号航母会不会借这个机会进行改装呢?如果改装有什么经验可以借鉴吗?

  中途岛号航母是美国二战末期建成的一艘排水量45000吨的航母,从排水量看比辽宁号还要小不少。为了能够使这种二战的直通甲板航母发挥现代攻击航母的作用,美国人对其进行了三次大规模改装,先后安装了斜角甲板、蒸汽弹射器、舷外升降机、拦阻索等新设备,使得这艘航母能够携带包括F/A-18战斗机、F-4战斗机、A-6攻击机等新型战机。

  改进后的中途岛号航母除了吨位小一点,外形就像是美国超级航母一样!

  中国可以借鉴中途岛号航母的经验,对辽宁舰进行大规模改装。虽然说工作量仍然比较大,但是对于我们进一步掌握航母建造技术是非常有帮助的!

  我们可以学习中途岛号的经验,在辽宁舰上搭建更大面积的飞行甲板,特别是加大斜角甲板的面积,使得该舰能够安装3具弹射器,还能够搭载更多的战机。按照现在辽宁舰可以携带40架战机计算,光改造飞行甲板就能够使得航母再多增加10架战机,如果采用小尺寸的歼31,那么航母载机将得到更大的提升。

  此外,还可以学习中途岛号航母,取消航母上面的相控阵雷达,因为这在护航舰上都有,航母并不需要,就像美国企业号航母最终就将双波段雷达取消,改装了轻便的常规旋转雷达。取消大雷达后,舰岛能够围绕烟囱烟道进行重新设计建造,一个小尺寸的舰岛将客观上增加航母甲板的利用率,使得航母航空作业效率大大提升。

  另外,由于增加了航母的飞行甲板,在左侧就可以增加一个升降机,提高飞机的提升效率。

  当然,这种涉及到航母重心变化的大改动并不是轻易能够实施的,一定要计算好改进后的重心情况,这样改装计划才不会影响航母的航行能力!

  总之,我们能够利用辽宁舰进行中期维护的机会,对航母进行大改装,以提升航母的整体战斗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