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隐身枭龙卷土重来专供小国 携微型导弹性能不输歼20
www.wforum.com | 2018-07-16 20:03: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隐身枭龙卷土重来专供小国 携微型导弹性能不输歼20

  曾经一架机身侧面棱角分明的“隐身款”枭龙引起了我国军迷的思考。从气动布局来说,枭龙若改装成隐身战斗起其实也非常容易:DSI进气道分布左右,这一构型跟后来的F35系列和歼20都极为相似。加之中规中矩的翼面设计,“枭龙”的性能说不上中庸,但也并非等闲之辈。

  如果站立在当前世界战斗机设计的角度来讲,“五代无轻型”显然是一条铁律。即便是中型五代战斗机,FC31显然都不太受到重视。F35系列勉强迈进重型战斗机的世界,但是其作战能力还是大打折扣。因为“低成本”,很多东西都会被集成到一块,一旦遭到打击,很容易被“团灭”。

  在当前看来,枭龙战斗机的最大起飞重量不过12700千克,一台RD93发动机推力也只能说是勉强满足需要,如果算上改隐身构型之后增加的空重,且若要保持与当前相近的性能,整机的机内2300升燃油除了削减容量,别无他法。即便改装成隐身战斗机之后,论综合性能,还不如双发RD93的FC31。

  但是,未来还有我国的新一代中推力发动机WS19的出现。WS13只是RD93的国产版,WS19则是完全不一样的国产发动机。其推力比RD93大得多达到9500千克左右,多了将近1200千克。也就是说,不削减燃油的情况下改装机身,推重比甚至还可以进一步增加。

  单发战斗机改隐身,尤其是“枭龙”这样的轻型单发战斗机改隐身构型,除了需要重新吹空洞、重新测试重心以外,还有许许多多的因素需要考虑。即便是以WS19这一款中推力发动机作为飞机主发动机来设计一款单发隐身战斗机,也还是有着许许多多难题的。

  现阶段,“枭龙”的机身内部改装空间太少,如果换装了WS19,恐怕还要修改进气道。而弹仓设计可以说没有——在机腹最多也就只能采用半埋式挂弹,两侧进气道下面,恐怕也只能各挂载1发中距弹。如果涉及到航程,恐怕还会在进气道两侧加装保形油箱,这虽然可以“挖”开一个弹仓,但整机空重也会增加不少。即便采用国内技术最先进的航空用复合材料,减重效果不显著以外,对于巴基斯坦来说反而是个负担——他并无雄厚的复合材料工业。

  曾经美国专门为F35系列战斗机开发了一款微型空空导弹。目前这款微型空空导弹也公开露面了——SACM,全长仅为177厘米。取消掉了常规导弹的各种爆炸杀伤式战斗部,依靠撞击来毁伤敌机。即便F35的机舱容积只供携带4发AIM120C,采用SACM作为空空导弹之后携弹量高达12发,并且在射程方面与AIM120C相近!

  如果中国的空空导弹发射药技术有这么先进,那么类似小型化导弹的研发就完全不是问题。以“枭龙”为例,可以安装保形油箱,借鉴F15SE“沉默鹰”,挖开一个弹仓用于挂载一枚中距空空导弹,整机的携弹量达到4发,由于SD10的尺寸比AIM120C大,因此一个弹仓挂进2发类似SACM这样的微型空空导弹并不成问题。“隐身版”枭龙可以携带8发中距微型空空导弹,战斗力也相当强了。对于发展中小国的空军来说就是福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