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万吨大驱综合性能堪称一流 一局部外形引人吐槽
www.wforum.com | 2018-07-16 20:02: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万吨大驱综合性能堪称一流 一局部外形引人吐槽

  这两年来中国海军055万吨级大型导弹驱逐舰相继下水,从江南造船厂去年的一号舰和今年的二号舰,再到最近的大连造船厂的三号四号舰一起下水,如此盛况让军迷们为之疯狂,一时间朋友圈都在刷屏好不热闹。

  055驱逐舰外形给人的感觉就是简洁修长,封闭式的前甲板干净利落,封闭式桅杆上面布满着雷达电子设备阵面,一体化的双烟囱紧凑新颖,宽大的双机库和长长的直升机起降甲板,这就是军迷们对她的深刻印象。

  然而如此完美的外形和设计却有一个地方让一些军迷们吐槽,那就是她的舰艏舷侧锚孔,一个非常凸出锚孔,很多人都觉得它很难看破坏了舰体的平整度。那她为什么不能像052D驱逐舰那样做个凹进去的锚穴呢?将锚藏在里面即使生锈了也不明显。其实他们忘了055驱逐舰的球鼻艏为了能容纳高性能的声呐设备,她的球鼻艏比之前的中国海军的舰艇都要巨大,不得不将舰艏做成飞剪形也把锚孔做得靠前而突出,这一切都是为了下锚的时候不会讲球鼻艏给砸破了,这个设计是必要的,即使影响了美观和平整度也在所不惜。

  我们周边国家的海军大型舰艇也不难发现它们的舰艇锚孔也是非常的凸出。比如韩国海军的“世宗大王”级驱逐舰,她的球鼻艏也相对于其它舰艇来说也不小,因此她的舰艏也是做成飞剪形,舷侧锚孔也相对设计得比较凸出。还有日本的“金刚”级和“爱宕”级驱逐舰的球鼻艏也挺大,然而日本海军也选择了飞剪形舰艏,再把凸出的锚孔前移到舰艏尖部,这样也是为了避免下锚时砸到球鼻艏。

  所以说055驱逐舰这样的设计是国际惯例,根本没有什么好吐槽的。舰艇在设计的时候都会按最佳方案去优化外形,不但要考虑舰艇的雷达隐身能力,也要考虑她的美观度,更重要的是避免损伤自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