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人士:中国可同时建造2艘航母 这为未来奠定基础
www.wforum.com | 2018-07-16 19:59: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士:中国可同时建造2艘航母 这为未来奠定基础

 “辽宁”舰首次大检修 首艘国产航母舾装

  据多家媒体报道,7月10日清晨,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接替国产首艘001A型航母进入大连造船厂的船坞进行维修,后者则出船坞进行舾装。这表明,中国两大航母首次在大连造船厂内“双舰合璧”。军事专家李杰告诉科技日报记者,“辽宁”舰入役后首次大修以及首艘国产航母舾装时长均为一年左右,届时,首艘国产航母将进行多次海试并正式交付中国海军。

  李杰表示,定期检修对于航母重新焕发战斗力极其重要。根据国外经验,一艘航母的大修、中修、小修等维修时间占据航母全寿命的三分之一。小修可能直接在码头进行,中修和大修一般在船坞进行。一次大修时长约在半年至三年之间,一般来说,常规动力航母可以在两年内完成,通常一年左右即可;核动力航母的检修时间可能长达三年,因为核动力装置的维修更复杂,时间相对更长。航母一旦进坞检修,重大军事演习和训练需要暂停进行。

  李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在经历了高强度的训练和海上复杂气象和海况的洗礼,加上长期以来海水对舰身的腐蚀,此时对“辽宁”舰各系统进行一次全面检测非常有必要。

  “辽宁”舰从下水、入列至今近6年时间,10余次往返南海,面对海上的温度差、盐度差等各种复杂海况,在如此长的高强度训练和风雨淋晒之后,航母的几个大系统、几十个中系统和几百个小系统的各部件有可能会产生锈蚀、磨损和毁坏,还可能存在一些隐患等,好比汽车跑一定的公里数或到了一定的年份要进厂检修一样,航母也要每6年—8年进行一次全面检修,更换部件或维护保养,这是一项非常重要也很艰巨的任务,因为这是我国第一次检修航母,需要边运行边摸索和总结经验。

  李杰指出,“辽宁”舰原来甲板前部有一块装设苏联反舰导弹的钢板,改装时焊接了国产钢板,6年时间里,舰载机在两种不同材料焊接成的甲板上进行高强度起飞和降落,高强度撞击后甲板是否有变化;海水和海风是否对其产生侵蚀;船底与海水长期接触,是否附着大量海生物,影响航速或者侵蚀破坏船底油漆;动力系统中,锅炉内壁长期炙烤有无脱落或毁坏。这些可能出现问题的重点部位都将进行认真检修和维护保养。

  今年5月13日至18日,国产首艘001A型航母完成首次海上试验任务后返回大连造船厂,近日已经离开船坞进行舾装工作。李杰认为,001A型航母的舾装或将于一年左右完成,这意味着首艘国产航母届时将成为一艘完整的航空母舰;舾装工作完成后还将进行多次海试,海试合格后方可正式交付中国海军。“将新装阻拦索和喷气挡板等起飞系统和拦阻系统,电缆和管线等线路设施,调试雷达等航电系统,还可能安装武器系统。接着,将对航母的各个子系统进行调试和联试,最后进行整舰海试。”

  “两艘航母在大连造船厂的‘双舰合璧’表明,我国航母建造能力进一步增强,可以同时建造、舾装和维修两艘航母,这为将来建造和发展更新更好的航母奠定了坚实基础。”李杰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