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自卫队举“旭日旗”现身法国阅兵式 韩媒大怒
www.wforum.com | 2018-07-16 19:49: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乱得一塌糊涂的法国阅兵,‘旭日旗’竟然也能登场”,据韩联社16日报道,日本自卫队本月14日应邀参加法国国庆纪念日阅兵,由于参与阅兵的7人小分队在受阅时高举日本国旗及象征日本军国主义的“旭日旗”,引发韩媒极度不满。

  报道称,为纪念法国与日本建交160周年,日本自卫队今年收到了参加法国国庆阅兵式的邀请,这也是日本自卫队第三次受邀参加法国国庆阅兵式。参阅当天,日本自卫队队员身着制服,高举国旗和“旭日旗”,与新加坡军队一起参加了列队行进仪式。虽然日本自卫队的行为在阅兵式当天并未引起争议,但却引起韩国媒体高度关注。法国国庆节是1789年法国资产阶级大革命中攻克巴士底狱的纪念日。多家韩媒认为,自由、平等、博爱是法国大革命的象征,日本自卫队在这样的纪念活动上打出象征军国主义的“旭日旗”,行径无疑十分丑陋。包括法国在内的一些欧洲国家均制定严格法律禁止使用纳粹党党徽图案,但对于性质相同的“旭日旗”,这些国家认知不足。法国在国家级纪念活动上允许“旭日旗”出现,足以被解读为主办方毫不顾及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过的各国民众感受。

  韩国《中央日报》称,除法国阅兵式外,欧洲国家对“旭日旗”认知不够的情况在其他一些场合也多有体现。例如,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相关网站上可以购买到带有“旭日旗”图案的衣服等商品;而著名品牌迪奥今年4月在上海举行的2018春夏时装秀,也出现过让人联想到“旭日旗”的礼服,遭到中国和韩国网民讨伐。针对此类情况,韩媒呼吁,曾受日本侵略的国家有必要在政府层面拿出应对“旭日旗”的有效政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