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土耳其山寨我弹道导弹试射成功 疑用技术换航母通行
www.wforum.com | 2018-07-16 19:23: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山寨我弹道导弹试射成功 疑用技术换航母通行

  7月10日,土耳其新型“可汗”(英语Bora,土耳其语Kaan)弹道导弹发射成功,这是一种双联装的战役战术弹道导弹,可以携带470公斤的常规弹头,打击280~400公里的目标。这种导弹是中国B611M型导弹的翻版。

  中国曾经在上世纪90年代末向土耳其出口了B611型弹道导弹和WS-1型远程火箭炮的技术,土耳其将其融合发展了自己的弹道导弹工业和远程火箭炮工业。而前两年中国珠海航展中外贸型B611M弹道导弹发射车的面世,也被猜测是向土耳其输出技术。

  B611M与B611最大的不同是导弹的载弹量。B611是采用裸弹装在发射架上,一辆车只能携带1枚,非常原始。而B611M则是采用筒式倾斜发射装置,一辆发射车可以携带两枚导弹,还采用了模块化可以替换导弹。比如当时展出了B611MR型机动飞行弹道导弹,其弹道非常奇特,可以规避防空导弹的拦截。

  很多人认为,中国向土耳其出口导弹,是为了换得土耳其对中国向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航母的放行。因为1999年中国从乌克兰拍卖得来了“瓦良格”号航母,这是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的前身。但是土耳其担心无动力航母过博斯普鲁斯海峡时会带来不可预测的风险,因此拒绝航母出黑海。美国等西方国家也给土耳其施压,希望能够将中国购买的航母拦阻在黑海里面。

  后来,中国通过加强中土经济、旅游合作,以及输出弹道导弹、远程火箭炮技术等,使得航母能够通行回国,这其中就包括B611导弹和WS-1火箭炮。

  其实,这个传闻是有误的!根据外方资料,中土之间的导弹和火箭协作早在1996年就开始了,主要是为了土耳其与希腊争夺权益,加强土耳其的远程打击能力。1997年双方签署了引进B611弹道导弹的协议,所以该导弹技术的转让其实和航母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只是时间轴上稍微有些相近。

  土耳其的国防工业当时没有弹道导弹和远程火箭炮技术,本来想向美国购买M270远程火箭炮,但是这种火箭炮美国是不肯输出技术的,这与土耳其的方针政策并不相符,最后在中国的鼎力帮助下,终于通过B611、WS-1这两个项目使得土耳其建立起了自己的弹道导弹和远程火箭炮工业。

  土耳其仿制的B611导弹叫做“闪电”,曾经部署在叙利亚边境上,可能进行过实战。最近发展的“可汗”导弹是其发展型,具有更加强大的作战能力!应该说,土耳其的弹道导弹技术应当感谢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