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美或退出第一岛链 大陆若攻台6波攻击解决战斗
www.wforum.com | 2018-07-16 19:19: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美或退出第一岛链 大陆若攻台6波攻击解决战斗

 “济南”号驱逐舰

  台“中科院”前院长龚家政15日表示,解放军若越海攻台,台军将面对一个“看不到敌人的战场”,难有招架之力,而美国也无从插手,台湾或成美国“弃子”。

  台“中科院”前院长龚家政15日表示,美国与韩国的军演无限期暂停,或许是美国从“第一岛链”撤至“第二岛链”所埋下的伏笔。台湾在“第一岛链”的重要性越来越被淡化,美国协防台湾的决心将随之逐渐动摇。

  作为台海军退将的龚家政在一场恳谈会中提出自己的忧虑。他认为,日前美国两艘军舰航经台湾海峡,没有实质意义,这讯息是台湾方面而非美国主动公布,美国会通过法案可让美舰停泊台湾港口等,美军都没有做,只是面对国会议员的压力,派两艘军舰绕台,做个动作,回应美国会而已。

  而在谈到两岸军事实力的话题时,龚家政坦言,台军“滨海决胜、滩岸歼敌”的战略思维非常僵化,完全背离了当前两岸军力消长的现实。

  他强调,未来台海若发生战争,大陆将瘫痪性地摧毁台军战力,以大陆目前的军事行动能力来看,台军将面对一个“看不到敌人的战场”,大陆可自海上、空中与地面对台发动6波攻击。包括第1波攻击——反幅射无人飞机(出口型ASN-301);第2波攻击——无人攻击机、侦察机、电侦机;第3波攻击——巡航导弹;第4波攻击——卫士2B、2C、2D长程火箭弹;第5波攻击——S-400防空导弹;第6波攻击——东风战术导弹。

  龚家政认为,解放军如在台海发动一场“局部有限非核战争”,美国将无从插手,台军也难有招架余地。龚家政建议台当局“应审时度势,不应好高骛远”,做无谓浪费防务预算及徒劳无益的建军计划。

  台当局近期在防务领域屡次作出小动作,不仅提高防务预算,还鼓吹与美国加强军事互动,这些举动招来了解放军的武力“震慑”。据台湾《联合报》6月22日报道,解放军“济南”号驱逐舰、“黄冈”号护卫舰上周经台湾东部海域南下,由巴士海峡向西,并且在台湾西南海域逗留。台媒称这是解放军首次派出有“中华神盾”之称的052C型驱逐舰执行此类任务。但台湾防务部门却闷不吭声,没有声张。

  对此,发言人吴谦表示,第一,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解放军的神圣使命。第二,采取的一系列行动,针对的是岛内的“台独”分裂势力,为的是防止台湾民众的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损害。第三,将根据台海两岸形势的发展变化,按照计划组织实施相关训练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