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陆战队为何装备新轻坦 登陆战力已堪比美军
www.wforum.com | 2018-07-16 19:07: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陆战队为何装备新轻坦 登陆战力已堪比美军

 海军陆战队涂装的15式轻型坦克。

  据媒体报道,我海军陆战队已经开始装备新一代的15式新轻坦,这款先进的主战坦克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战略级主战坦克之一,不但拥有强悍的作战能力,重量还非常轻,仅有30吨左右,甚至可以由新一代战术运输机空运。装备海军陆战队这款主战坦克并不奇怪,因为只有海军陆战队才能将这款主战坦克的作战能力发挥到极致,即使是空军也做不到,主要也是因为我空军目前战略运输机数量还是略有不足。但我海军登陆部队相当强大,目前就拥有6艘两栖船坞登陆舰和超过20艘大型坦克登陆舰,一次就能投送2个装甲旅的坦克部队,部署重量轻且作战能力强悍的15式新轻坦自然是最好的选择。

  15式新轻坦的作战能力甚至还超过了目前陆军大批量装备的96A型坦克,基本上接近了B型的水准,虽然在防御能力上略有不足,但机动性上远超,火力也并不算差,此外在战略机动能力上更是远远超出了之前的重型主战坦克,最大的优势就是其仅有30吨的重量和新一代的先进火控系统,让这款坦克能够拥有接近96B主战坦克的作战能力。而这款坦克最重要的实际上并不是其较轻的重量和先进的性能,而是强悍的战略机动性,这款因为相对较轻的重量,所以战略机动能力到了非常强大的地步,这款坦克几乎可以由任何一款战略运输机运送,且一次可以运送不止一辆。

  如果用本来就运载能力非常不错的登陆舰,那么一次性能运载的数量就会更多。我海军拥有6艘071型两栖攻击舰,每艘的车辆甲板至少可以运载50辆15式新轻坦,而726气垫登陆艇一次则可以运载2辆,每艘071拥有4台气垫登陆艇,在近距离运输的情况下,可以在一小时内分两批将16辆坦克送上滩头,6艘071就是96辆坦克。如果建立了滩头阵地就更轻松,一艘072型坦克登陆舰至少可以携带15辆坦克,目前我海军拥有超过20艘072,只需要派遣15艘,即可一次性投送超过200辆主战坦克,我陆军一个装甲旅的坦克数量也仅为114辆而已,6艘071+15艘072一次就能投送超过300辆主战坦克,不但可以投送两个装甲旅的坦克,还可以投送足够的装甲车和防空设备。

  对于我海军陆战队来说,装备15式新轻坦意味着可以用一款战略机动性和63式接近,但威力和性能类似于96B的主战坦克执行任务,这款坦克目前全球绝大多数国家都无法对抗,哪怕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也没有类似的坦克可以对抗,美国类似的主战坦克目前还在研发当中,今年年底才有第一款样车。海军陆战队首先装备这款坦克能够保证我海军陆战队拥有强大的登陆战能力,甚至还要超过美海军陆战队,只需要有足够的空中支援,海军可以轻松控制东南地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