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反潜直升机换代遇尴尬 现役驱护舰装不下直20
www.wforum.com | 2018-07-16 19:06: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反潜直升机换代遇尴尬 现役驱护舰装不下直20

  近日,军媒多角度报道了新型直-9舰载直升机发射鹰击-9E反舰导弹的新闻。直-9舰载直升机是我军舰载直升机的主力,包括直-9C、D、E等型号,从早期的反潜型发展到可以执行反潜、反舰、中继制导多种类别任务。

  但是,由于直-9直升机发动机功率小,载重量低,在执行重要的反潜作战任务时难以携带大量搜潜设备,造成带了鱼雷就不能带声呐,带了声呐就不能带鱼雷的窘境,所以在早年052等驱逐舰设计时,都采用了双机库。

  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随着俄罗斯现代级导弹驱逐舰的引进,卡-28这种综合性能更加好的舰载直升机开始引进我军。

  根据美国环球战略网报道,中国是在1998年订购了第一批订单,包括5架卡-28反潜直升机。首批订单订购后,又追加了第二批的9架卡-28反潜直升机。2010年,中国又订购了9架卡-28反潜直升机。

  这些卡-28直升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了我军舰载直升机部队的重要力量,甚至当052B、052C、054A等主力战舰设计时,其直升机库和起落平台都主要以满足这种俄式直升机作业为原则。这些机库的内部显得高、窄、短,这符合并列双旋翼设计的卡-28直升机停放要求。

  同时,由于直-9系列直升机属于轻型直升机,所以这种能够装进卡-28中型直升机的机库也能够维护直-9,显然一举两得。

  但是,卡-28直升机毕竟是外购型号,我国也没有仿制,在第三批卡-28采购之后就没有第四批的采购计划了。这些直升机在日常勤务中逐渐达到使用寿命,即使是最新一批的卡-28也快8年,而老的一批已经20年了。

  卡-28这种引进直升机退出现役是早晚的事情,目前直-20直升机已经试飞,反潜型即将面世的情况下,中国不可能再购买卡-28直升机。这样就存在一个问题,当年为卡-28设计的那些军舰机库和直升机起降平台并不适应直-20反潜型直升机。

  目前,为了能够直-20上舰,在建造中的052D改进型加长了直升机甲板,改进了机库,055万吨大驱也在设计之初就按照直-20的要求设计了大型的双机库。

  但是,过去按照卡-28设计的那些舰艇机库和短小的起降平台目前尚不能直接使用直-20,在短期内只能用直-9D/E等型号弥补卡-28未来退役后的空缺,会造成一定的反潜能力下降。而要使用直-20,这些军舰必须回厂重新改装,这将是一项巨大的系统工程!

  所以说,军事装备研制真是必须要预见到未来20~30年后的情况,不然牵一发动全身,后面再改就要花费更大的精力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