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8战机超低空飞行穿楼而过 宛若电影却透漏出喜讯
www.wforum.com | 2018-07-16 19:04: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8战机超低空飞行穿楼而过 宛若电影却透漏出喜讯

  近日,一架歼8II战机以超低空姿态从市区大楼之间穿楼而飞的视频火了,从视频回放来看,这是一架带有固定受油管、机腹携带吊舱的歼侦8F或者歼8DF,中国空军一架高空高速的二代机竟然能随心所欲的在高楼之间穿行,说明军方对飞行员、的技术、战机的性能有绝对信心,我们在惊吓之余应该惊喜。

  近年来,中国空军开始频频上演超低空飞行的好戏,先是苏30MKK在南部海区高调超低空掠海飞行,而后歼11BS战机也在山区进行了超低空飞行训练,紧随其后的是歼10B,携带多种武器在“中国马赫谷”进行超低空飞行展示。如今就连歼8战机也具备了超低空飞行能力,在2017年的国际军事比赛“航空飞镖”项目中,中国的歼8DF就凭借着超低空飞行的拿手好戏,击败了俄罗斯的苏24MR侦察机,夺得侦察机组比赛的第一名。

  超低空飞行绝对不是没有用的作秀表演,在雷达侦测技术越来越先进的今天,借助地球曲面、地形遮挡、地面杂波的掩护,超低空飞行依然是躲避雷达侦测的最有效手段之一。1982年的英阿马岛战争中,阿根廷空军的超军旗战机携带飞鱼反舰导弹,利用超低空飞行躲过了英军驱逐舰“谢菲尔德”号的雷达探测,在距离英军驱逐舰46公里的地方发射2枚飞鱼反舰导弹,将其重创最后不治而沉。可以说超低空飞行突防,是诸如歼10、歼11这类非隐身战机对抗防空导弹最有效战术,但是想实现超低空突防却不是容易的事。

  随着现代战机飞行速度越来越快,而且现代战机为了提高机动性而采用低翼载、放大静不稳定设计,造成在低空飞行时对紊乱气流格外敏感,稍有不慎就会撞山/地面机毁人亡。即便是最优秀的飞行员,也很难独立坚持长时间的超低空飞行,在这种情况下,帮助飞行员超低空飞行的地形回避跟踪雷达出现了。

  地形回避跟踪雷达,可以自动探测飞机前方地面,根据前方地形的变化自动向飞机的操控系统下达指令,让飞机提高飞行高度或者转向规避障碍物。有了地形回避跟踪雷达,飞行员就可以方向的操控飞机进行超低空飞行,无需担心撞山。

  在1990年的海湾战争中,地形回避跟踪雷达显示出强大的威力,不但令美军战机多次利用超低空飞行躲过伊军防空部队的打击,在一次空中遭遇战中,一架没有携带武器的EF111电子战飞机被伊拉克空军的幻影战机追杀,这架EF111利用地形回避跟踪雷达进行超低空机动规避,结果伊军的幻影战机因为没有装备地形回避跟踪雷达,在追杀EF111的过程中撞到地面机毁人亡。

  中国空军的歼8战机敢于在闹市区上空超低空飞行,说明中国战机已经普遍装备了地形回避跟踪雷达,超低空突防战术今后将成为中国空军的杀手锏,在神不知鬼不觉间给予敌人毁灭性打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