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运20两年内有望装备40架 将抢占伊尔76出口市场
www.wforum.com | 2018-07-16 18:45: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运20两年内有望装备40架 将抢占伊尔76出口市场

  运-20战略运输机

  在现代作战行动中,要确保人力、物资的充沛,就需要可以装载大量兵力、大型装备的飞机,因此战略运输机应运而生。我国战略运输机的代表就是“胖妞”——运-20,如今无论在数量上或是质量上,运-20战略运输机都受到外媒一致好评。

  近日,法国媒体报道称,如今运-20大型军用运输机已经服役两年时间了,在中国空军各种演习、阅兵等公开活动中运-20均有亮相,但是运-20的数量却在不断增加。法媒猜测认为,运-20大型运输机目前正在研发改进型,同时还包括以运-20为基础研发的大型加油机,以及可以装在运载火箭的特种运输机等。

  不仅如此,法媒还认为,我国将在未来提高运-20运输机的产能。据法媒猜测,综合我国目前的产能以及发动机现状,我国运-20大型运输机的未来的年产量有望层架到每年9架,预计到2020年我国空军部队将装备约40架运-20大型运输机。法国评论人士称,这个规模意味着2020年的中国空军将拥有在幅员4500公里的范围内投送约一个重装师的能力。

  其实,目前我国运-20的数量就已经有不少了。据消息显示,今年5月份,在四川某机场停机坪上6架运-20同框的照片在网络上曝光。在这之前,西飞机场的停机坪上9架运-20同时现身的照片拍摄于4月底。可见,运-20已经实现了小批量生产,未来必将迎来大规模量产。按照目前的产量,说不定还将超过法媒的猜测。

  而且,据公开资料显示,运-20的研发过程虽然参考了俄罗斯运输机的气动外形和结构设计,并且采纳了美国运输机的部分特点。但是,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除了在数量上有所保证外,质量上也没话说,这一点也得到了美媒的认同。

  前不久,美国媒体报道称,起飞重量为220吨的运-20或将取代195吨的俄罗斯伊尔-76,而且中国还可能向俄罗斯出售运-20,而且还将抢占伊尔-76MD的出口市场。鉴于俄罗斯的军事预算在不断缩减,而且老旧运输机的成本越来越高,未来中国或将取代军用运输机群第二大国的俄罗斯。

  其实,我国运-20的先进性能已经得到证实。央视网曾报道,我国自主研发的运-20运输机已经形成作战能力,而且与现役的伊尔-76相比,运-20的发动机、电子设备都有了极大的改进,而且性能更加优异。如今,运-20也得到外媒的广泛好评,相信未来运-20还能带来更大、更多的惊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