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也开始“下饺子”?两栖攻击舰已开工
www.wforum.com | 2018-07-15 23:07:20  零号机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也开始“下饺子”?两栖攻击舰已开工

  图为我国航母辽宁舰

  众所周知,自2012年辽宁舰正式服役以来,我人民海军进入了“下饺子”时代,这不,最近还传出了001A航母即将服役的消息,而至于002,乃至其他大型舰船,也处于测试或建造阶段,为周边乃至西方国家所担忧。美国官方媒体称,西方估计到2025年,以中国目前的防务计划进行的话,中国海军恐怕将拥有不下七艘的哈航母类大型作战舰船。

  按照外国媒体所谓的中国航母计划看,到2025年,数量上看,我国海军将可能拥有6艘航母,成为世界第二强的海军。抛开目前已出现在我们眼前的辽宁舰,山东舰外,还有两艘002型常规动力电磁弹射型航母,两艘003型核动力航母。目前,据传002航母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同时,002是否建造两艘,也是未知数。这份计划,只能算是猜想,而非实情。

国产航母也开始“下饺子”?两栖攻击舰已开工

  图为003型航母想象图

  不过,乐观看,技术质量上而言,按国内研发部门计划正处于即将试验装舰的航母核反应堆,让人的确有那么点期待。如果003航母真的能够建造成功,相比起排水量只有8万吨,装备70架舰载机的常规动力航母002型航母而言,达到10吨排水量,百架以上的舰载机数量,应该是可以完成的,甚至能与美军航母比肩。

  然而,在美国海军看来,我国航母虽然处于“下饺子”阶段,但航母的拥有数量不太可能会如此可观。据传,美方认为到2025年,中国方面不太可能造出003型航母,最多拥有四艘航母,即辽宁舰,山东舰,和两艘002型航母。但即便如此,美海军依然未小视我军,其中的重要因素便是还未公布的075型两栖攻击舰。

国产航母也开始“下饺子”?两栖攻击舰已开工

  图为美国“黄蜂”级两栖攻击舰

  就目前公布资料来看,075型两栖攻击舰,与美海军“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相似。拥有四万吨排水量,平直夹板,同时,075型可能会装备歼-18这样的垂直起降战机。如果075型登陆舰消息属实的话,美军方估计到了2025年会有3艘,将很大地增强我海军的远洋作战能力。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