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核航母迎来关键突破,离成功只差最后一步
www.wforum.com | 2018-07-15 22:48:50  战烽火狼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核航母迎来关键突破,离成功只差最后一步

  中国的国产航母发展究竟走得有多快?似乎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其势头就如雨后春笋,而今年则是这春笋刚好“破土”的一年。继电磁弹射技术定型后,大家最为关心的核动力也有了突破性消息。

  就在一个礼拜前,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公司的官网上发布了一篇题为《经济所核动力院HEA项目组》的文章,文中揭秘了中国核动力船舰陆上模式堆的发展近况,给核动力航母的进程又划下了一笔有力的记号。

  据文中介绍,HEA项目组除了中核第四研究所设计工程公司的技术骨干外,还有国家核动力研究院一所的科研专家,他们自2013年来,经过4年多的不懈努力,终于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HEA项目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

  据军事专家介绍,HEA被外媒看作是我国核动力舰艇(航母及反导全能舰)的核动力路上模式堆工程,可以说是我国核动力海上船舰的能源摇篮。如今,按照文中项目组所透露的消息来看,中国核动力船舰陆上模式堆已建造完成。

  我们知道,核动力的实际应用需要经过复杂长久的模拟实验,而陆上模式堆则与实验室里计算机模拟实验有本质区别。据文中专家介绍,HEA项目组所研制的核反应堆就是镜像版的实际动力装置。

  换句话说,该反应堆是完全按照实际船舰的功能,性能,尺寸与工作环境所建造的动力装置。这样做的好处是,第一,实验的效果更全面更据说服力,第二,一旦实验成功,则意味着整个核动力装置的成功,安装上舰就会信心满满,一步到位。

  那么引用项目组的话来分析,接下来即将进行实验的陆上反应堆如果传来喜讯,那么国产核动力航母的“心脏”算是彻底稳了。走到这一步,也可看到,中国的自产航母从头到脚都将是地地道道的中国造。

  在今年早些时候,曾有传言俄罗斯将会帮助中国在航母核动力领域完成突破,如今看来,我们只得感谢俄方的一片好意,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给HEA项目组一点时间,静待第一颗春笋破土的好消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