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三峡大坝到底有多坚固?这里告诉你答案
www.wforum.com | 2018-07-15 22:23:19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三峡大坝到底有多坚固?这里告诉你答案

  三峡大坝是中国兴建的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三峡大坝花了整整12年,投资总额超过2000亿人民币,三峡大坝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综合工程规模世界第一、防洪效益世界第一、发电量世界第一等。三峡大坝实现了高湖出平峡的梦想,这项伟大的世纪工程非常值得中国人骄傲的。如今的三峡大坝不仅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水力发电站和清洁能源生产基地,而且还是国内著名的最佳旅游新景观之一,三峡是中国史上建筑堪称经典的代表作。

  三峡大坝在建成已经超过10年,在10年当中三峡大坝发挥巨大的发电功能、防洪效益和航运效益。三峡大坝每年可以发电1000亿千瓦时,而像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一年的耗电量也就是1000亿千瓦时,所以三峡大坝每年的发电量差不多等于上海一年的耗电量。航运方面,三峡大坝让长江的航运能力大大提高,三峡地区的年通向能力由1000万吨提高到5000万吨。另外,在防洪、抗旱、旅游、促进地方经济、扶贫等方面三峡大坝也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可以这么说三峡大坝是中国一项战略性工程。

  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当三峡提高巨大效益的同时,也有一些负面影响,其中最大的是在战时如果三峡大坝遭遇攻击怎么办。一旦遭受攻击,不仅让三峡大坝这座花了几百亿或几千亿人民币来修一个世界上最大的水坝瘫痪,还会连累到下游地区,因为三峡大坝蓄满的水一旦遭受溃坝,那么下游地区就会遭遇大洪水,这样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而且现代战争已经是高科技战争,武装渗透、战斗机、导弹、弹道导弹都可以攻击三峡大坝,面对这些威胁,中国是如何防护三峡大坝的呢?

  三峡大坝作为中国的战略性工程,对它的防护自然要严格一些。首先从位置来看,三峡大坝位于中国的腹地,在三峡的周围中国部署非常多的防护网,在三峡大坝的最外层中国已经部署了数不清的探测雷达、几百架现代化战机,只要对方飞机、导弹已进入防空圈那么就离开会被识别,中国空军战机会进行驱赶。如果突破外层防御圈,那么还有中层防御等着,包括远程的红旗9、中程的红旗16、红旗10等几万中远近程防空导弹组成的三峡大坝第二层防护圈让敌机有去无回。另外在三峡大杯周围还派遣了武警进行巡逻,防止武装渗透。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

  三峡大坝在设计之初就考虑战争因素,所以它拥有强大的抗打击能力,不仅钻地导弹无法穿透三峡大坝,就连中远程弹道导弹也无法摧毁它,而战斗机挂载的空射导弹打到三峡大坝上也就是挠挠痒的水平。为什么三峡大坝这么抗打,因为三峡大坝的总重量超过2700万吨,全部都是使用钢筋混凝土建造而成,依靠钢筋混凝土的硬度和自身的重量让它拥有强大的抗打击能力。在如此多的防护和拥有强大的抗击打能力,想要摧毁三峡大坝就像做梦,而且三峡大坝是中国的底线,谁要敢动三峡大坝那就做好与中国全面战争甚至核大战的后果,这是谁也无法承担的。国人看到这里终于放心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