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三艘海巡船被曝聚集高雄外海 台当局称躲台风
www.wforum.com | 2018-07-12 21:37: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三艘海巡船被曝聚集高雄外海 台当局称躲台风

图为日本PLH32“秋津岛”号巡视船。

      据台媒报道,7月10至11日,日本海上保安厅三艘大型公务舰艇远离本身所属日本海域管区,群聚在高雄外海静静“潜伏”了一天,行踪诡异,离开时三艘舰艇还分成两个箭头“环台”离去。对此台湾“海巡署”回应称,三艘日本舰艇此举是为躲避台风。

     台湾《联合报》12日以《日舰双箭头也绕台?》为题报道称,台风“玛利亚”扫过台湾北部海域,台湾海巡舰艇纷纷转往高雄港避风。在此期间,台湾网友通过AIS船舶动态系统发现,日本海上保安厅三艘大型公务舰艇7月10日至11日群聚在高雄外海。

     报道称,这三艘船包括,曾是世界最大海巡船的“秋津岛”号(PLH32)、以及“与那国”号(PL14)和“池间”号(PL-86)两艘大型巡视船。三艘船通过台北港后,关掉自动识别系统(AIS),在接近高雄港时才重新开启AIS显示身份。三艘船在高雄外海静静“潜伏”了一天,行踪诡异,离开时三艘船还分成两个箭头环台离去。

     对此,台湾“海岸巡防署”12日上午回应称,该署有能力掌握台湾周边海域动态。台方称,这3艘日本公务船是为避风而暂泊在高雄外海,台湾“海巡署”曾实施辨证,“玛莉亚”台风通过台湾北部海域后,三艘日本船就离开高雄港,PL-86和PL14走西线台湾海峡北上,PLH32则走东线,循台湾东部外海离开。

     据悉,PLH32“秋津岛”号巡视船属于敷岛级巡视船,直到2014年12月都还是世界最大的海上巡视船,标准吨位约6500吨,满载吨位为7175吨,属横滨第三管区海上保安本部;“与那国”号与“池间”号则属第11管区石垣海上保安部。

     报道称,日本3艘船远离本身管区,航行到台湾南部海域,行踪令人生疑。日本海上保安厅虽然也有远洋巡逻的任务,但通常是由PLH型巡视船来执行,“与那国”号与“池间”号随行逗留在台海,却又分开离去,行踪诡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