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8G战机可压制雷达却极少曝光 西部战区或少量装备
www.wforum.com | 2018-07-12 20:57: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8G战机可压制雷达却极少曝光 西部战区或少量装备

  在进入歼-20时代后,中国空海军服役中的歼-8系列战斗机恐怕连过气网红都算不上了,但在10多年前,歼-8可是当之无愧的国产战机话题王,不过在大家如数家珍的歼-8家族型号中,有一个型号却很少有人提及,那就是歼-8G型战斗机,这是歼-8家族中唯一一种以对地攻击为主要定位的型号,首飞后这种“野鼬鼠八爷”只制造了很少数量,非常神秘。

  歼-8G型战斗机根据公开资料是2006年6月首飞的,在时间上大大晚于歼-8H和F型战斗机(都在2000年前后首飞),和歼侦-8F型战术侦察机一样,都是歼-8家族中最后的型号。从定位于执行防空压制(SEAD)反雷达任务的“野鼬鼠”战机来说,歼-8G和歼侦-8F一样,都是“八爷”快停产时,为延续生产线拓展新任务类型的一种尝试。

  歼-8G是在歼-8H型战斗机基础上研制的,主要是更换了火控和电子对抗系统,以执行SEAD任务。它可以挂载2枚鹰击91型机载反辐射导弹,这是俄制KH-31P型导弹的国产化产品,为了搜索敌地面雷达型号,目前网络流传的歼-8G图片显示,其机腹有一个半圆形的电子侦察天线,可以全方位截获敌地面雷达信号,从而发射鹰击91击毁对方。

  中国空军有多种能够执行SEAD任务的战斗机。从俄罗斯引进的苏-30MKK,一直都能够携带KH-31P,歼轰-7A战斗轰炸机,能够携带自卫干扰吊舱对敌雷达进行电磁压制,用鹰击91导弹击毁雷达也是其本职工作,中国空军新服役的歼-10B/C和歼-16,执行此类任务起来更是得心应手,无需专门加装额外电子侦察天线,利用本机的电子战系统,就能轻松挂载鹰击91。

  与以上机型相比,歼-8G脱胎于执行高空高速截击任务的歼-8H平台,在执行对地攻击任务时航程短,低空低速能力更因为气动布局的限制,没有以上机型那么出色,想要利用敌雷达盲区低空突破起来显得比较吃力,因此网络传闻歼-8G首飞后,没有进入量产阶段,或者只制造了极少数的量产机装备西部战区空军某部,算不上成功。

  歼-8G出现时,正好是中国空军新装备的主力战斗机全面向三代机过渡的阶段,虽然它挖尽了“八爷”所有的改进潜力,甚至想在不太擅长的对地攻击领域有所拓展,终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之所以神秘,或许和它最终的命运有密切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