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军方人士:辽宁舰入役后首次大修 国产航母将再海试
www.wforum.com | 2018-07-12 20:42: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环球网消息,港媒称10日清晨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接替国产航母进入大连造船厂的船坞进行维修。中国两大航母首次在大连造船厂内同向并列,“双舰合璧”。军事专家李杰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这是辽宁舰入役以来第一次大修,将对全舰各系统进行全面检测。而首艘国产航母离开船坞,说明下一次海试的时间可能不会太远。

  4月12日,辽宁舰航母编队亮相在南海海域举行的海上阅兵,完成阅兵后辽宁舰立即奔赴某海域开展实战化对抗演练。这是辽宁舰最后一次公开亮相,之后辽宁舰便返回青岛航母军港。

  据央视报道,近年来,从渤海、黄海、东海、到南海、再到西太平洋,海军航母编队航母编队圆满完成多次跨海区训练和上百项科研试验和训练任务。

  李杰表示,一般大型军舰每6-8年要返厂进行一次大修,此次也是自2012年辽宁舰服役以来第一次大修。在经历了高强度的训练和海上复杂的气象和海况的洗礼,加上长期以来海水对舰身的腐蚀,此时对辽宁舰各系统进行一次全面检测非常有必要。

  “这和汽车需要定期维修和保养一样,我们要检查航母的发动机是否会有小毛病、锅炉内壁的耐火材料是否需要更换、雷达通信设施是否运转正常、舰载武器和舰上电路电缆是否有锈蚀老化等等。”李杰说,这是一次对航母动力系统、电子信息系统、武器系统、阻拦系统、管路系统和滑越甲板等方方面面的全面检查和维修,工作量的确比较大。

  5月18日,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完成了首次海上试验任务返港,5月23日,国产航母首次进入船坞。军事专家宋忠平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在船坞内主要对航母进行了大量的检修,比如检查是不是有漏水、是不是有一些零件松动等,对每一处都要详细检查,排查排除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处理。此外,在首次海试测试过程中通过各种仪器设备也搜集到了很多的基础信息,因此也需要在此期间对航母进行总体的调整。

  李杰表示,航母的舾装工作是分步骤的,首艘国产航母返厂是要进行下一步舾装工作。之前首艘国产航母可能只安装了导航系统、动力系统、通信系统等,目的就是要使航母能够开出去进行海试,这次返厂则要将之前尚未安装的系统都安装完毕。“首艘国产航母的舾装过程可能会比辽宁舰快一些,如今辽宁舰已接替国产航母进入船坞,说明国产航母下一次海试的时间可能不会太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