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国外交部挑刺航企修改涉台标注 台当局又被撩嗨
www.wforum.com | 2018-07-12 20:21: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接到中国民航局致函要求修改涉台标注的国际航空公司中,英国航空是已经做出修改的一家。然而,英国外交副大臣马克·费尔德却跳出来为这家公司“鸣不平”。11日,他发表声明称,英国企业不应为政治压力所迫做出改变,英国外交部已就此事向中国政府表达关切。这则并未引起英国媒体关注的消息,却让台媒兴奋不已。台湾“外交部”12日特意表示感谢。《环球时报》记者12日就此事致函英国外交部,没有得到回复。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李冠杰对《环球时报》说,英国政府的官方立场是承认一个中国原则的,但的确有些政客将台湾视作“单独的实体”。中方应该要求英国政府就费尔德的表态进行澄清。

  这份书面声明是答复英国议员此前的质询。英国会“台英国会小组”副主席詹金斯及保守党普通国会议员委员会外交事务主席布莱克曼7月2日书面质询英国外交部,称中国施压英航及多家航空公司,要求它们在网站上更改涉及台湾的表述,干涉国际企业营运自由,是否影响英政府政策及做何因应?詹金斯同时询问英国外交部,是否已采取相关措施,以及和理念相近的国家共同反制中国的做法,以防止中国用其他方式将本身政治意识形态加诸于国际企业?

  今年4月,中国向包含英国航空在内的44家国际航空公司致函,要求它们对涉及台湾的错误表述作出修改。之后,英国航空在官网上将台北与高雄等城市列为“台湾-中国”。在选择所在地的“国家/地区”字段中,英航将台湾称为“中国台湾”。

  费尔德11日在声明中说,私人航空公司或组织应具有自行决定如何称呼旅游目的地的自由,英国公司不应为政治压力所迫做出改变。他同时声称,英国政府长期以来的对台政策并未改变,英国政府向来以“台湾”称呼台湾地区,如有列表,则将台湾列于国家/领土或者世界的位置之下。

  在大部分国家的航空公司已经或承诺做出修改之后,费尔德的表态被颜面尽失的台湾当局当作救命稻草。台湾“外交部”12日除了表达感谢,还呼吁理念相近的国家“坚拒大陆霸凌行为”。“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说,大陆近来不断施压跨国企业及航空公司,要求在它们的网站上“矮化台湾地位”,对于大陆无理及霸道的做法,“台湾绝不接受”。台湾《自由时报》也难掩兴奋地评论说,大陆不断在国际上打压台湾,英国航空也在配合之列。而费尔德11日的声明是“不甩中国的打压”。

  除了费尔德,英国还有一些人想为台湾“抱不平”。英国前国际贸易部贸易投资大臣格雷格·汉斯4月末卸任之前曾公开在推特上称,英航有关“台湾-中国”的表述令人疑惑。“台英国会小组”两名共同主席史蒂尔和伊凡斯则于5月共同致函英航,表达对英航的不满。

  在国际舆论场上,为台湾站台的美国《外交学者》杂志11日秀出它的“神逻辑”。该杂志称,尽管大陆不断在国际上压缩台湾的生存空间,但台湾运动员近期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赢得国际认可。在体育赛事中取得好成绩,被《外交学者》渲染为,在国际舞台上的成功不会被中国大陆“劫持”。

  上个月,针对两家日本航空公司将官网上的“台湾”标注改为“中国台湾”,台当局通过“驻日代表处”向两公司提出抗议,指责大陆在国际空间打压台湾。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奉劝台湾当局“不要再试图螳臂挡车”。目前,接到中国民航局致函的外国公司中,已有18家作出修改,另有26家申请延期至7月25日前整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