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患难见真情!俄航母海上断顿数日被西方看笑话 中国紧急伸出援手
www.wforum.com | 2018-07-11 21:10: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患难见真情!俄航母海上断顿数日被西方看笑话 中国紧急伸出援手

      作为苏联解体后最大的继承国,俄罗斯,被世界公认为继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军事大国。然而,俄罗斯在经济上的不得志,却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其进一步发展。最近,有美媒公开了一些中俄都未曾向外界透露的一则交易信息,即俄方向中国进口海上补给系统的事。

       俄罗斯自苏联解体以来,便依靠其留下的大量军事物资以及核武器称霸世界,即使是现在,他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大国。其拥有的大量军事人才,技术,以及俄罗斯人天生的骁勇善战属性,令许多国家望而却步,也令其成为了军事出口大国,比如像中国的战斗机发动机以及大部分的大型舰载都依赖于俄罗斯出口。

      而此次事情的起因在于一次俄方的航母在地中海区域执行任务时,由于舰上资源耗尽,得不到及时的补给,而且更糟糕的是,当时地中海边界各国纷纷禁止俄罗斯航母靠岸停驻,补充给养,致使全船数千人只能饿着肚子尽快返回祖国。此次事件,令俄方明显感到了海上补充给养的必要性。然而,自苏联解体后,俄国军方却一直苦于国内没有这方面的技术和人才,所用航母也是较老版本的。作为一个军事大国,这样的现状是十分尴尬的。

      就在以美日为代表的资本主义国家又纷纷驻足观望,妄图俄方“不攻自破”以便坐收渔人之利时,中国却及时向俄方伸出了援助之手,首批援助俄国建立水上补给的设备在2016年年初便已交付给对方。这再次体现了中国作为大国的友善与风范以及相关技术的完善。

      鉴于经济发展的不足,加之苏联解体后,俄方一直缺乏该方面的设备和技术,俄罗斯国内的航母生产水平远不及其需求的程度,许多战舰上的设施都急需修缮,因而,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俄罗斯都计划将国内的航母生产工作交给技术更先进,质量更好的中国来承办。

      对比起基础雄厚却“后天不足”的俄罗斯,我国能在几乎零基础的情况下掌握完备的海上系统,并拥有双航母舰队,体现出了我国国民眼光长远,勤劳刻苦的特点,相比于坐看俄罗斯面临困境的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我国能在俄罗斯陷入危机时主动伸出援手,体现出我国对外友好政策的一面。军事上的强大,应有相应的素质水平相照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