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2B改装后空间相当富裕 或许会为055B验证新技术
www.wforum.com | 2018-07-11 20:24: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2B改装后空间相当富裕 或许会为055B验证新技术

  052B型驱逐舰是中国海军2000年发展的一款“过渡性”区域放空舰。该舰下水后不久,“国民网红”052C型驱逐舰便开始了建造。也因为如此,它的光环始终被“中华神盾”所笼罩,即使它的绰号为“中华现代”。

  近日,某些军友拍摄到了052B首舰“广州”号驶进船坞的照片。从照片上分析,这是时隔一年多以后,052B再次进入船坞,上一次是例行性的维护保养,而此次则极有可能是中期改装。

  在发达国家海军当中,主力舰艇每到15年舰龄,都会选择中期升级以满足未来的作战需求。考虑到052B已经服役了14年,所以此次接受改装是非常合理的。

  由于052B吨位达到了6000吨左右,在中国海军当中,已经算是个“大型驱逐舰”了。所以,它的内部空间,还是相当富裕的。近年来,中国的电子系统硬件小型化得到了改善,6000吨的舰艇如果极限挖掘潜力的话,它所能堆彻的武器密度,绝不会比俄罗斯的那些“浅水重炮”舰艇差。

  单纯的堆积武器装备系统,对于中国海军的审美眼光来说,属于典型的“乡村非主流”。图中的俄罗斯海军22350型驱逐舰吨位为4000吨,但是火力要比052B强。但是在综合作战的性能上,052B的灵活性又远高于它。

  目前,网上对于052B改装的方案,大致都是和051B“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那样,朝着“054A plus”的方向改装。其大致的方案就是32单元垂直发射系统(取代原舰艏的单臂发射架),中部的4座四联装反舰导弹发射系统换为鹰击12反舰导弹。机库上的原单臂发射架改为一座红旗10近程防御系统。舰艏再视情况,增加一座1130型近防炮。

  不过对笔者而言,相对于051B“深圳”号驱逐舰,广州号此次改装,会有一些“新东西”出现。其中,设在机库方向的可能性会非常大。这是052B后方机库的清晰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机库门设在左方,飞行甲板下是过道和动力舱室。右边的单臂发射架占据了不小的空间,但是空间下,仅仅只是个过道和维护设备。此次改装,如果把发射架居中设置,那么两边就有充足的空间去安装其他系统。如果防空导弹发射基座叠高,那么在这里塞下一门电磁轨道炮完全不是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