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这个中国人想为“伟大的美军服役” 苦等2年突然被拒
www.wforum.com | 2018-07-11 19:48: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中国人想为“伟大的美军服役” 苦等2年突然被拒

  美国梦碎。

  “我对国家(美国)来说并不是威胁,相反,像我这样接受过高等教育,拥有重要技能的人对国家来说很有价值。我非常想为伟大的美军服役。不论怎样,我都是一名优秀的科学家。”

  这是一个想通过加入美军拿到美国公民身份的中国人的表述。

  7月7日,它出现在美联社报道中,11日又被香港东网编译转载。后者形容他“突遭美军拒绝”,而他自称感觉“被人从天堂拽入地狱”。

  据报道,他叫赵潘书(Panshu Zhao,音译),31岁。为获得美国公民权,深受美国文化影响的他在2016年参加了美国紧急人才征兵计划,进入预备役,目前仍在等待加入全日制训练的命令。近日,他与其他新兵及预备役军人突遭美军解约 。

  赵潘书说:“征兵人员告诉我,我再也不能成为一名(美军)士兵,但他们并没有告诉我为什么,甚至也没有给我机会申诉。”

  他透露,在等待背景及反间谍审查期间,自己正在攻读得克萨斯A&M大学的地理学博士学位,也会到健身房训练,但他仍不能被美军接纳。

  他极力解释:“我对国家(美国)来说并不是威胁,相反,像我这样接受过高等教育,拥有重要技能的人对国家来说很有价值。我非常想为伟大的美军服役。不论怎样,我都是一名优秀的科学家。”

  美联社说,截至目前尚不确定已经登记被征召却又突然被赶出美军的人有多少,移民律师说,最近至少至少就有40人被解约或者快被解约了。至于原因,他们中有人说,美军压根没告诉他们理由。也有人说,是因为他们有亲人在海外,或因为国防部还没完成对他们的背景审查,因此他们被美军列为了安全威胁。

  美国国防部上周五(6日)发布声明称,有关政策自去年起没有出现任何变化,所有应征者在进入基本训练前,均要接受独立背景调查。调查时间的长短,则因应每位人士的背景而有所不同。

  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安迪·哈里斯说:“我们的军队必须优先招募美国公民,也应该将紧急人才征兵计划恢复到特定且有限的范围之内。”

  环环:在美国媒体上读到这故事,五味杂陈。突然想到一句话: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