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将开启“放风筝”模式 9架运20罕见同框出现
www.wforum.com | 2018-07-10 21:51: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将开启“放风筝”模式 9架运20罕见同框出现

  运-20是中国最新的军用运输机,空重110吨。美国运输飞机C-17 环球霸王III比运-20要大,C-17的空重比运-20多约6万磅,载荷能力也比运-20多2.5万磅——但2015年停产。运-20于2013年1月首次飞行,于2014年11月在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展上亮相。

  据防务博客报道,中国航空企业增加了新的运-20昆鹏重型军用运输机的产量,运-20是中国版的C-17全球霸王。6月12日商业卫星拍摄到的图像显示,新型运-20鲲鹏运输机继续在西安飞机公司的高水平生产。总共发现9架运-20飞机,其中7架是新建的。还有6架新飞机已经上色,还有几架没有引擎。

  运-20于2016年7月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服役。2016年7月以来,至少有两架飞机驻扎在琼莱空军基地。2017年12月9日拍摄的商业卫星图像显示,至少还有三架西飞的运-20鲲鹏运输机进入解放军空军服役。在这些图片中,总共有5架西飞运-20在中国西南部四川省成都市附近的琼莱空军基地排列。中国互联网上的报道显示,中国正计划将其中一些飞机改装为空中加油飞机以及预警机。

  运20能够如此高效的生产,最直接的原因是得益于西飞公司的总装脉动生产线。早在2010年底在西飞投入实验的歼轰—7A“飞豹”战斗轰炸机脉动生产线,这也是中国第一条脉动生产线。“飞豹”圆满完成了这次脉动生产线实验任务,为中国大飞机运20“下饺子”奠定了坚实基础。飞机总装脉动生产线是一种按节拍移动的装配线,运用精益制造思想,对装配过程进行流程再设计、优化和平衡,实现按设定节拍的站位式装配作业,达到缩短装配周期、满足客户要求的装配生产形式。陕飞的这条脉动生产线内部设置5个站位,采用流水作业的生产方式,有效节省每一道工序间所消耗的滞留时间。

  首条飞机脉动生产线由美国波音公司建成,目前,波音、空客、洛克希德•马丁等公司均已采用了脉动生产线。据称,使用脉动生产线,波音787大型客机每月产量高达14架,这还是订单数不足的情况下完成的,可想而知,负责制造运-20飞机的西飞使用脉动生产线开足马力的话,运-20每月的产量绝对不会低于波音787当前的产量。另据《人民日报》6月19日报道,浙江大学飞机装配创新团队通过15年的“加速跑”,已经研制了17套飞机自动化装配系统和2条飞机总装配脉动生产线,为我国大型运输机运-20和第四代隐形战斗机歼-20等9个重点型号的成功研制和批量生产作出了巨大贡献。

  报道称早在15年前,浙江大学飞机装配创新团队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成功研制了动态成组定位系统、移动机器人制孔系统、环形轨道制孔系统、5+X轴专用机床制孔系统、卧式双机联合钻铆机等全知识产权、全配套的飞机自动化装配原创装备,为运—20、歼—20、运—9等9个重点型号飞机的成功研制和批量生产提供了工艺、技术、装备及系统的重要支撑。例如卧式双机联合钻铆机仅钉头的齐平度就从0.05毫米提高到0.02毫米,实现了飞机壁板装配的工艺过程全部自动化,故障率小于1‰。

  此前中国造军舰的速度惊人被称为“下饺子”,今后中国造飞机也会像下饺子一样。期待更多的运-20装备部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