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警用激光枪可使人“瞬间碳化” ?
www.wforum.com | 2018-07-08 21:15:10  武器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警用激光枪可使人“瞬间碳化” ?

  香港《南华早报》当地时间7月2日报道,中国武装警察部队的反恐小队将配备一种新型激光枪。这款由成都恒安警用装备制造公司生产的ZKZM-500型激光步枪,发射的激光可以穿透窗户,让敌人的皮肤“碳化”,如果被攻击对象身着易燃布料,整个人可能都会被点燃。报道还称,ZKZM-500型激光步枪作用距离达到800米,每次发射时间持续2秒钟,可连续发射激光1,000次。由于ZKZM-500发射的激光不属于可视光波段,发射过程中不仅肉眼看不到,而且不产生任何声音。被攻击者很难察觉攻击来自哪里,即使被攻击,看上去也更像是意外。此报道迅速引起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多家外媒的关注。

  除了ZKZM-500激光枪的威力外,媒体更关注它将被谁使用,其针对的对象又是谁。中国此前曾曝光多款激光炫目武器,外媒将ZKZM-500激光枪与此相联系,被中国媒体指为混淆军用武器装备和警用非致命装备的概念。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ZKZM激光技术公司的经理向法新社介绍,ZKZM-500激光枪将为中国警方配备使用。该经理还称,“开发这款武器主要适用于一些特殊的情况下,例如激光可以远程在抗议活动中引燃非法横幅,或者灼伤抗议者的头发或衣服。”相关报道信息在中国网络上传播,引发一些议论。有网友赞叹中国警力大大提升,对犯罪分子的威慑力增强。但也有网友疑惑,这样厉害的武器,如何避免被不正当地使用在民众身上?

  《环球时报》7月3日刊发报道,回应舆论的关注。报道采访了成都恒安警用装备制造公司“相关人士”,表示ZKZM-500激光枪在攻击时具备“无色无味无声”的特性,主要通过让对手皮肤产生灼烧感等剧烈疼痛而失去活动能力,但并没有“使人体瞬间碳化”或“在人体开洞”的杀伤力。报道还引用不具名专家的话称,目前该激光枪的主要用户是警方而非军用,更突出非致命性打击效果,主要执行反劫持、打击犯罪、高空除障等任务,外媒的报道混淆了军用武器装备和警用非致命装备的定义。

  媒体的回应否认了外媒对ZKZM-500激光枪毁伤力的夸大说法,重申它是警用非致命性激光武器,同时还透露这款新型武器“其实早已投入使用”。但是,外媒关注的焦点,其实是这样程度的毁伤性武器,应不应该大规模装备警方,尤其是如报道中提及它可能用于抗议活动中维持治安时。军用和警用武器的差别不难理解,一者针对武装敌人,一者针对普通民众。尽管警方在维护秩序或者打击犯罪份子时,难以避免使用具有一些毁伤性的武器,但其目的并不是致人死地,而是限制其活动能力以解除危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