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空军歼8实战演练干掉三代机 重要性能超幻影2000F16
www.wforum.com | 2018-07-02 19:04: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歼8实战演练干掉三代机 重要性能超幻影2000F16

  近日中国空军网报道了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的先进事迹,文中提到该旅“在空军‘红剑-2017’实战化体系对抗演练中,飞行三大队副大队长程剑驾驶‘蓝军’最后一个架次战机升空,从‘红军’飞行员意想不到的距离和角度,一举打掉‘红军’三代机,逆转当日战局,在参演部队中留下佳话。”此外,中国青年报的一篇报道还透露,该旅是近年来空军战斗起飞最多的单位之一,一年数百次查证处置空情。

  从新闻配图中看,这个航空旅装备的可不是什么高大上的三代机、四代机,而是素有“八爷”之称的歼-8DF战斗机,是一种二代机。在央视军事报道对改旅副参谋长的采访中,他表示:“虽然我们的战机不是最先进的,但是我们要敢于亮剑,有的时候甚至要敢于牺牲。”颇有些悲壮意味。但这两则报道也显示出“八爷”至今仍是一种有效的防空战斗机,防空作战效能不输三代机。

  歼-8DF基本上是升级至歼-8F标准的歼-8D,主要改进内容在于加装PL-12新型空空导弹,升级综合火控系统,加装数据链和双杆操纵系统,座舱具有一平二下多功能显示器和综合显示控制系统,飞行员可佩带头盔瞄准具引导PL-8大离轴角空空导弹,此外还增加了数据传输记录设备和语音告警装置等航电,其中距作战能力和综合作战能力大幅提高。完全可以这么说,歼-8DF已经具备了不输于三代机的大脑和武器。

  歼-8DF的前身是歼-8II全天候高空高速战斗机,由于其最初的假想敌是苏联的图-22超音速轰炸机,所以该机为防空任务进行了优化,最大速度2.2马赫,实用升限22000米。歼-8II具有优秀的加速和爬升性能,在5000米高度从M0.8加速到M1.2仅需22秒,超过典型的三代机,如“幻影”2000C的50秒、F-16A的28秒和F/A-18C的30秒。该机在1000米高度的爬升率为224米/秒,“幻影”2000C和F-16A分别为170米/秒和250米/秒。歼-8II最大盘旋负载(1000米高度,0.9M)达到8G,但在亚音速机动性能上距离三代机还有很大差距。

  由于具有较低的跨音速和超音速阻力,再加上在超音速下推力损失较小的涡喷发动机,歼-8II的超音速飞行性能明显由于F-16和“幻影”2000,飞过歼-8II的巴基斯坦著名试飞员Nadim bahad曾称赞该机是世界上超音速飞行阻力最小的一种战斗机。因此歼-8II是一种优点与缺点同样突出的战斗机,这就需要歼-8DF飞行员在防空作战中扬长避短,才能避免无谓的牺牲。

  在超视距空战中,超音速性能将能转化为战术优势,更快速占据有利位置,以超音速发射中距弹增加导弹射程等。因此歼-8DF凭借本身的超音速性能和周到详尽的地面引导之下,在防空作战中还是能有所作为的。

  最后,该旅一年数百次查证处置空情也说明已经有20多年的歼-8DF战斗机仍处于良好的维护状态,保持着较高的出勤率,说它老当益壮毫不为过。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