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如何发展成航天大国?非归功于美俄多依赖于自己
www.wforum.com | 2018-07-01 18:2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如何发展成航天大国?非归功于美俄多依赖于自己

歼8

  人们在谈及中国军事发展时,总是喜欢把中国的成就与别人联系,这个帮过忙,那个提供过支援,细究起来却又没发挥决定性作用,更多还是依赖于自已。求人不如求己的原则不是拍脑袋想出来,而是总结教训的成果,我们曾经也天真的以为别人会提供帮忙,也期待于外援,可是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比如:和平典范计划。

  上世纪80年代,为中西方关系最好的时期,可以引进西方军用装备,那时我们希望引进西方战机,以改变空军装备落后的问题,可惜高昂的价格让我们无力采购成品,最后只能选择与美国合作升级歼8战机,这一项目被称为:和平典范计划。

  歼8是当时我军最好的战机,拥有高空高速的特点,却受限于航电技术水平,作战能力有限,为此决定为其换装与美制F16相同的航电系统,包括:AN/APG-66脉冲多谱勒雷达,当时的升级单价达到1100万美元,这个价格在当时也相当高了,对中国更是天价级。

  我们对这个项目有很大期待,很快就将首批二架歼8送到美国,结果当改装工作完成后,正在试飞时,美国却突然撕毁合同,数年后,又狮子大开口,要求加价数亿美元才可以继续该项目,逼我们取消了项目。

  美国曾经认为撕毁合同,可以重创中国空军,对主战装备更新造成巨大的影响,可惜中国的发展没有受到影响,更没有想到毁约行为更刺激了中国的发展,仅花20年时间,我们就成了航空大国。也许在其中,还可以感受到美国的功劳,不仅刺激了我们,更让我们学会了不少东西,在和平典范计划中,我们全面的了解了西方航空技术理念,这也许是最大的收获了!

  从上世纪90年代到本世纪10年代,为中国航空工业进步最快的时期,前后对比,真有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之感!美国怎么也没想到中国会快速成为航空大国。

  许多人又把其功劳归给俄罗斯,却忽视了其中,我们花费了200亿美元,考虑到当时的物价等,这个代价不低了,让我们真正体会到,没有免费的午餐。

  即便把技术买回来,自已不能加以消化与吸收,那等于没买一样,所有一切都让我们明白了求人不如求己的道理!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