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继055大驱之后又迎来一大杀器 挑战美国海上优势
www.wforum.com | 2018-06-28 21:43: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继055大驱之后又迎来一大杀器 挑战美国海上优势

图为054B护卫舰概念图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中国继055大驱之后,又将迎来一款大杀器,并且预计至少建造30艘。这款呼之欲出的大杀器就是054B型护卫舰,借助054A的成熟技术,054B作战能力非常全面,并且将采用全电推进技术。这款战舰不但造价低廉,并且火力非常强大,是055的得力助手,令西方十分眼红。一旦054B服役,美国海上优势将进一步丧失。为此,美国心急如焚。

  和美国不同,中国海军对054A型护卫舰后续舰的建造目标相当明确,即在054A的基础上,继续进行小步快跑的研制策略,用掌握的成熟技术对其进行改进。目前已知054B会在动力系统,电子系统、隐身性以及武器系统这四方面进行改进。通过这样的改进,054B型等于是一型全新的战舰,总体技术水准达到世界同类型战舰中达到顶尖水准。

  动力系统方面,054B不出意外的话会换装电力推进系统,这也是世界水面舰艇的发展方向。中国在这一领域处在世界先进水平,通过换装电力推进系统后,054B的噪声源会大幅度降低,甚至在较高航速航行时,其噪声源都相当低,这将对敌方潜艇构成极大的威胁。

  隐身能力方面,原来054/A型在建造的时候,大量采用了改良过的俄方电子系统,加上国产的电子系统,导致全舰的电子系统非常复杂,各种系统甚至单独备份都不少。而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中国在电子系统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055上的综合电子系统就是最好的证明。054B将会采用类似055型驱逐舰上的隐身桅杆以及配套的综合电子系统,使得054B不仅电子系统性能得到飞跃,全舰的隐身能力也得到巨大的提升。

  武器系统方面,054A型现在装备的垂直发射系统只能发射反潜导弹以及红旗16型中程防空导弹,而后续的054B则装备多用途垂直发射系统。这种多用途垂直发射系统,目前已经在052D/055上大批量使用,除了可以发射红旗16与反潜导弹外,还能发射红旗9系列远程防空导弹,与各种反舰导弹和远程巡航导弹,包括现在红透半边天的鹰击18与长剑10型巡航导弹。

  在探测系统方面,054B为了与配备的武器系统发挥出最好的作战效果,会装备双面有源相控阵雷达。毕竟出于成本,以及作战实际情况考虑,054B毕竟是协同052D与055作用的,双面相控阵雷达已经足够胜任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