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剑有所指!中国官媒罕见播放东风10A导弹齐射画面
www.wforum.com | 2018-06-25 02:50:28  武器先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剑有所指!中国官媒罕见播放东风10A导弹齐射画面

  曾经在2017年庆祝建军90周年的朱日和沙场大阅兵上,充当“路人甲”背景的东风-10A新型巡航导弹终于露出了其凶悍一面,一鸣惊人!

  央视军事节目前天(23日)首次曝光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新一代东风10A型远程陆基巡航导弹旅演训实况。报道称,东风10A陆基巡航导弹是中国自行研制的一种地对地攻击巡航导弹,是“长剑-10”系列巡航导弹大家族中的一员。

剑有所指!中国官媒罕见播放东风10A导弹齐射画面

  央视当天罕见地播放了六枚东风10A巡航导弹齐射震撼的画面;此外,还播放了多枚东风10A巡航导弹同时命中一栋大楼的画面,坚固的钢筋混凝土建筑在东风导弹的打击下,瞬间灰飞烟灭。

  据报道,东风10系列巡航导弹是中国东风家族中唯一的远程战略巡航导弹,其他带有东风代号的则为弹道导弹。东风10巡航导弹研制开始于上世纪90年代,2000年10月首次试射,2003年获得飞行试验的圆满成功,2006年左右开始装备部队。目前最新改进型型号被命名为“东风-10A”,此外还衍生出海基、空射和反舰等多个版本,不同的制导方式,灵活的发射平台,令敌军防不胜防,是世界上少有的性能最先进的巡航导弹。

  公开的资料显示,东风-10A弹体长8.3米,重2.5吨,射程达到1500公里-2600公里,最大速度为0.75马赫(约917公里/小时),可在50米-150米的低空飞行。其战斗部既可搭载常规的高爆弹药,也可以搭载小型战术核弹头。

  中国军事专家表示,如果一个国家的军队拥有一个陆基巡航导弹旅,每个旅下辖六个发射营,装备100多辆发射车,每辆发射车携带三枚射程达到2600公里的东风10A远程巡航导弹,加上运弹车上还有三枚导弹,理论上可一次齐射200至300枚巡航导弹。转移阵地和打击效果评估后,还可再齐射200至300枚巡航导弹。此外,在航空兵、弹道导弹等远程火力配合下,数百枚巡航导弹可在作战首次火力突击中,打垮一个中等强国的防空力量,具有相当的战略威慑力。

  在南海局势再次紧张以及美国频打台湾牌的背景下,央视军事节目首次曝光了东风10A型远程陆基巡航导弹旅演训实则剑有所指,意味深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