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场面震撼:东风10巡航导弹6弹齐射抹平大楼
www.wforum.com | 2018-06-24 21:45:52  虹摄库尔斯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场面震撼:东风10巡航导弹6弹齐射抹平大楼

  昨日,央视罕见地播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所属的东风-10巡航导弹旅实战演练的画面,6枚最新型的东风-10A巡航导弹拔地而起,齐齐射向上千公里外的目标,将一座高楼大厦一样的靶标瞬间轰平。这种精确打击能力甚至可以堪比踢足球远射进窗户的概率。而作为靶标的大楼,也让对岸的跳梁小丑们看的心惊胆战,对于在千公里射程上精度为5米左右的东风-10A巡航导弹来说,诸如对岸某府、某部的大楼早已经在导弹的坐标库中存着了!

  巡航导弹并非新鲜事物,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德国就研制V-1巡航导弹,并对英国实施了打击!可以说,世界上第一种实战化的导弹就是巡航导弹。

场面震撼:东风10巡航导弹6弹齐射抹平大楼

  美国在海湾战争中使用的战斧巡航导弹拥有百步穿杨的能力,在上百上千公里上精确打击敌方重要目标,是拔点作战的首选。战斧巡航导弹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了美国对外战争的急先锋,在各种战场上大显身手!

  中国早期的反舰导弹从严格意义上说也是一种巡航导弹,我们当时称为飞航式反舰导弹,虽然也具有一定的对陆攻击能力,但与战斧这样的战略级别巡航导弹是有巨大差距的!

  海湾战争打醒了中国的有识之士,国防建设开始进入快车道。苏联的解体也让中国有机会接触到最新型的苏联巡航导弹技术,据外媒猜测,乌克兰当时向中国转让了多枚Kh-55系列战略巡航导弹以及相关的技术,在此基础上中国开始了战略巡航导弹的研制。

  很长时间里,西方按照中国导弹红箭、红旗等命名方式,将中国巡航导弹猜测为红鸟,后来又有东海的代号,最终定格为长剑导弹,也就是大家熟悉的长剑-10巡航导弹。后来,这种横空出世的巡航导弹在归于第二炮兵后,被改称为东风-10,成为东风家族中唯一的巡航导弹。后来第二炮兵又改为火箭军,这种东风-10巡航导弹彻底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目前已知的东风-10巡航导弹有两个型号,早期的东风-10和改进型的东风-10A。从外形上看,两种巡航导弹采用了不同的发射车,以及导弹发射器排列方式,一种是品字型,一种是一字型,所以区分这两种导弹还是比较容易的。

场面震撼:东风10巡航导弹6弹齐射抹平大楼

  据外界推测,东风-10A巡航导弹的射程得到了大幅提升,从早期的东风-10的1000公里射程提高到了1500-2000公里射程,作战能力大幅提升。不过,由于东风-10系列导弹的弹径达到600毫米以上,超过了潜艇的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因此最终没有被海军选中,而是在鹰击-18/俱乐部导弹基础上发展陆攻型巡航导弹。

  目前,东风-10A巡航导弹除了装备火箭军外,还发展了空射型的空地-20巡航导弹,成为轰-6K战略轰炸机的标准挂载!

  东风-10系列巡航导弹是火箭军打造核常兼备作战力量的重要支撑,这种巡航导弹和其他东风系列战役战术弹道导弹协同配合,可以穿透任何对空防御体系。高速高弹道的弹道导弹和低速飞航式飞行的巡航导弹一同,在火箭军的统一指挥下,具有非常强大的体系突防能力。

场面震撼:东风10巡航导弹6弹齐射抹平大楼

  这次演练中,被导弹击中的是一座大楼,众所周知,对岸首脑的那座府邸已经被我们复制到了朱日和,而最近其防务部门的新楼也刚刚揭牌,这些固定目标对于东风-10巡航导弹来说可是绝佳的目标!这怎么不让那些蔡姓跳梁小丑心惊胆战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