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制C919神话破灭?重大隐患全面停飞
www.wforum.com | 2018-06-24 03:05:42  目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1

  主流官媒一直高调渲染的国产客机C919,近日被爆疑现重大隐患全面停飞。

  此前,陆媒曾曝光,C919首次滑行测试时,即出现故障以失败告终。

  更有消息人士透露,C919测试数据造假,隐藏重大安全隐患。

  自C919亮相以来,官媒一直高调渲染C919基本国产化,〝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宣称C919上天突破了技术封锁等。

  但央视承认,C919仅〝壳子〞来自中国企业,其关键部分均来自外国企业。

  停飞维修3个月

  02

  据西方航空业网站〝ATW〞称,中国商飞(COMAC)研制的C919原型机,在测试中出现碳纤维复材升降舵剥落现象,

  已暂停试飞活动,进行维修。

  整个过程计划耗时3个月时间。

  另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C919原型机的油箱也正在进行改装。

  报导称,C919原型机自4月份以来,未进行任何空中飞行测试活动,预计这一情况将持续到今年7月份。

  而C919第二架原型机,今年3月24日在上海机场完成初始检查试飞后,再无试飞活动。

  报导认为,C919原型机出现问题,会影响中国商飞的后续飞行测试活动。

  03

  C919是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大陆首架国产中型客机。

  专为短程到中程的航线设计,属于单通道150座级,标配168个座位,

  最多可容纳190个座位。

  C919首次测试即出故障

  据大陆官媒此前披露,2016年12月,C919首次地面滑行测试时,仅仅滑行了十几米,便因故障而停止了试验。

  当时担任机长的蔡俊向媒体透露说,测试时〝明显能感觉到啃刹车的这种感觉。〞如果刹车不好,飞机在滑行和降落时,分分钟都可能出现机毁人亡的事故。

  C919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称,回去修改了软体,花费了大概一个月时间,才又开始滑行测试。

  04

  C919测试数据造假

  另据网路上一则署名为〝Tao教授〞的C919客机网帖称,618所总工程师与几乎所有项目组成员均宣称,〝今后我绝不会去坐C919〞。

  618所总工程师主要是负责引进,用于C919的美国Honeywell公司的操纵系统。

  网贴称,原因是Honeywell公司在检查验收时发现,618所的系统性能测试中,存在大量的弄虚作假,伪造数据,数据记录不全的恶性事实。

  严重影响对飞机安全性能的判断,隐藏重大安全隐患。

  C919首飞不敢收起落架

  05

  2017年5月5日,C919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进行首飞。

  机长蔡俊落地后披露赌命首飞的经历称,因首飞具高风险,恐出现〝飞机根本不可控〞情况,机组员都背着救生衣,机舱里还有伞具、头盔。

  一旦飞行员操纵没有得到仪器正确回应,控制不了飞机,必须紧急逃离。

  由于是首飞,C919未达到一般民航机1万公尺高空的飞行高度,且全程不收起落架。

  对此,蔡俊解释说,因为是首飞,如果收起落架,可能会出现收不起,或收起后放不下的情况,所以全程未收起落架。

  C919不被看好

  06

  与官方论调相反的是,许多大陆民众却表示,对C919会敬而远之。

  今年1月,据美国之音报导,在其发起的网路问卷中,72%的网友表示因〝信不过〞C919,不管票价多么低廉他们也不会搭乘。

  只有14%的人表示敢坐;约12%的人则认为,现在谈论这些还太早,等飞机营运一段时期后再看看;约1%的网友说,如果票价特别低廉,能省不少钱就坐,否则就不坐。

  另外,国际航空业界对C919的发展也并不看好。

  总部位于美国的航空市场调研公司Teal Group Corp.副总裁Richard Aboulafia对《华尔街日报》说,C919的研发有四分之三采用了外国技术,而且相比波音或空中客车的最新式喷气客机仍有不小差距,技术比竞争对手落后10—20年。

  07

  Aboulafia表示,C919未来会面临许多重大挑战,包括建立一个全球支援网路和安排喷气客机的融资,而最严峻的问题则是首批500架C919将面临亏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