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20服役意味着国产六代机临近?中国或已领先美国
www.wforum.com | 2018-06-22 19:56: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服役意味着国产六代机临近?中国或已领先美国

  据美国“航空周刊”网站6月22日报道,中国歼-20隐形战斗机近期正在测试国产涡扇-10B型发动机,据称这是一款具备矢量喷口的先进发动机,该发动机将有效提高歼-20的机动能力和隐身能力,使得这款中国最先进战机摆脱对国外发动机的依赖,然而就在歼-20稳步推进之时,美国空军日前正式宣布将研制第六代战斗机,目前第六代战斗机已经有了多个雏形设计,具备远超五代机的性能和无人驾驶能力。虽然美国在六代机领域进展最快,但是在歼-20服役后,国产六代机离我们还远吗?

  根据中国的“服役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的武器装备原则,歼-20服役后说明第六代战斗机已经在研发了,这对美国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中美目前在同一起跑线上,都在研发第六代战斗机,因此美国甚至有被中国超过的可能,为什么能这么说呢?按照美国的定义,第六代战斗机的一个明显特点就是采用了无人驾驶,其类似目前无人机的概念,却又不尽相同。比如第六代战斗机和第五代战斗机将保持在同一尺寸,而且可以选择有人驾驶或无人驾驶,同时,第六代战斗机不但拥有目前无人机的技术能力,还有着更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能够根据上级命令自主完成各种任务。

  美军已经装备了大量的无人机,包括RQ-4侦察无人机、MQ-1和MQ-9等察打一体无人机,这些无人机性能确实非常先进,而且这些无人机的尺寸也不小,比如RQ-4无人机的翼展接近一架波音737客机。但这些飞机并不具备第六代战斗机的隐形、察打一体、超音速巡航等能力。因此美国已经进行了X-47B、MQ-25、X-37A等多个无人机项目来对六代机性能进行验证,甚至包括空天飞行能力和高超音速飞行能力。

  而在大洋彼岸的中国,歼-20战斗机已经服役,为军演无人机技术也不落后。中国已经装备了包括彩虹系列无人机和翼龙系列无人机等多款无人机,此外,中国还在不久前进行了200架的无人机集群编队控制飞行作战测试。这些测试的飞机虽然尺寸比较小,但是却有着非常大的军事意义,这是未来无人机空战的基础技术,目前我国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

  目前无人机集群作战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同飞机互相之间的干扰,由于都采用电磁波或者无线电传输信息,在狭小空间内大量的电磁波非常容易造成干扰,而中国此前已经完成了量子卫星的通信测试。量子卫星不会受到干扰,而且通信范围非常广,不会受到地形阻隔,这是未来中国和六代机进行通信的最佳技术,目前中国已经拥有了可使用的量子通信技术,这些都是未来六代机的研发基础。而随着中国突破涡扇-15矢量发动机的技术后,最后一道困扰中国飞机研制的难关也将被克服,届时中国六代机的研发将水到渠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