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将造直升机航母或需中国帮忙 但有一件恩怨要解决
www.wforum.com | 2018-06-22 19:42: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将造直升机航母或需中国帮忙 但有一件恩怨要解决

  据俄罗斯塔斯社6月22日报道,俄罗斯海军副司令布尔苏克周三表示,俄罗斯海军将在2020年后开始设计和建造一艘直升机航母,该航母将主要用于两栖作战,预计排水量超过25000吨,可搭载超过20架舰载直升机,目前俄军正在进行方案设计。然而俄罗斯军事专家表示,俄海军此举是主要有两个目的,首先是作为法国撕毁两艘“西北风”直升机航母合同的替代品,其次是在俄罗斯新一代航母服役之前填补空白,俄海军目前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已经落后于世界潮流,而且维护保养不善,因此俄海军迫切需要新一代航母。

  据报道,目前俄海军尚未指定由哪所设计局进行操刀,只表示将在新型船坞登陆舰设计完成后确定,但俄联合造船公司人士透露,这肯定将引起激烈竞争,但是由于俄从未建造类似舰艇,因此如果要尽快完成设计方案的话,肯定要寻求国外的技术协助,在俄罗斯和西方关系白热化的紧张局势后,没有任何西方国家会提供帮助,只有中国能伸出援手。

  俄专家表示,目前中国首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已经开工建造,这表明中国有着成熟完整的设计方案,而且中俄海军技术装备的渊源很深,如果借鉴中国设计方案的话,需要进行修改的地方也不会太多,这能够大大节约俄海军的宝贵时间,而且通过中俄双方的协作,俄建造通用型两栖攻击舰也将少走很多弯路,也将节省不少资金。

  然而中国军事专家表示,俄罗斯如果希望联合研制下一代轻型航母的话,必须要先解决一件“恩怨”,我们知道在国产航母的研制过程中,尤其是辽宁舰的改建过程中,曾向俄方提出过技术咨询,但是却遭到了俄方的拒绝,包括航母甲板阻拦索等一系列技术都拒绝提供,最后虽然中方独立克服,但依然走了一些弯路,因此如果中俄联合研制轻型航母的话,必须是互利共赢的合作,俄方需拿出货真价实的技术成果共享,做到互利共赢的成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